xinde

北京:西什库主教座堂近百名学员领洗加入教会


2020-09-16 09:40:58 作者:三只小羊工作室 来源:三只小羊工作室

9月13日上午,秋高气爽,阳光暖暖地照在古老而常新的北京西什库主教座堂。在10点半举行的弥撒中,教堂里响起了持久而热烈地掌声。李山主教、北堂神父们、教友们在欢迎近百名新领洗的兄弟姐妹加入教会的大家庭,庆祝他们的新身份——天父的子女,祝福他们开启在圣神内的新生活,赞颂天主在新教友身上所施行的伟大救恩。

李山主教、张晓卓神父、慕道班指导司铎李建民共同为西什库天主堂第51期慕道班近百名学员施行了入门圣事。

回顾本期慕道班的服务,班主任李飞老师感慨万千,他说:“51期慕道班开始于去年的复活节,原来计划的领洗时间是今年的4月11日复活节。因着疫情,推迟到今天——9月13日领洗。前后经历了1年半的时间,成为近年来时间最长、考验最大的一期慕道班。”

“51期慕道班的陪伴是历届陪伴里最难的一次,由于突发疫情不仅没能按时领洗,还不能继续正常上课,不能有面对面的分享交流。”陪伴员孟爱萍老师接受采访时说。孟老师感恩与圣神的亲自带领和服务团队不懈的坚守,以及学员们寻求信仰的热诚!结果是不能进堂就利用网络平台上课,组织大家讨论、写心得体会,每天早晨在群里带着大家祈祷,晚上转发一章圣经,至今已经读完梅瑟五书和马尔谷福音、路加福音,使学员每天都能听到天主的声音。

新教友王少泽分享说:“信仰是人生的必经之路。领洗了我已知道自己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成为教友就是到了一个成熟的阶段,看得清信仰的道路,听得见天主的声音,明白了自己的使命,为救赎,还为承担,更为把爱传。”

刚刚领洗的新教友刘蕾分享她的感受时,说:“中学时,每年圣诞都会去学校旁边的东堂,高高的穹顶下,沉浸在圣歌与管风琴的旋律中,那种平和、肃穆、神圣的感觉给了我走近天主的意愿。以后每次去欧洲,也必定要去教堂静一静、坐一坐。后来,开始拜读圣经,一步步向天主靠近。随着领洗日子的临近,几年都不曾生病的我,在这一周内居然全身酸软疼痛,被感冒打倒,也许是为了迎接自己的新生而必须经历的产痛吧。感谢天主让我终于借着神圣水泉,洗涤了旧日的种种,真正来到主的脚下,跪拜、降伏、休憩。”

新教友许瀚文是为了寻找心中的力量、精神的指引和平和的心态而选择参加慕道班的。在慕道班学习期间,她感动于慕道班的志愿者与义工们每次在现场帮助端茶送水,组长和代父母的用心陪伴及无私的奉献。

采访中笔者获悉,疫情的8个多月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慕道者中最小一个兄弟因患脑瘤和父母三人提前领洗然后回到浙江,病重期间,慕道班服务团队联系到浙江的神父为小兄弟祈祷做傅油圣事;一个学员的弟弟做了开颅手术,班主任带领100多人为手术的平安祈祷;武汉封城期间,一个学员的父亲病危,她又不能前去尽孝深感悲痛之时,所有的陪伴老师和服务团队的人同她一起祈祷献祭!

李山主教在弥撒中的讲道说出了所有慕道班服务团队和教友们的心声。李主教说:“一个人领洗,不仅是参加一个仪式,不仅是加入到教会组织,而是领受了新生——全新的生命。这一全新的生命,是过去的旧生命的死亡,是在圣神内的全新转变。这一转变是因为我们有了信德,开始信靠天主,不再自私自利;这一转变是因为我们有了爱德,爱不仅是浪漫,更是牺牲和付出;这一转变是因为我们有了望德,望德让我们在失望中燃起希望,在困苦中充满含忍与平安!”

本文标题:北京:西什库主教座堂近百名学员领洗加入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