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亡者的大赦延至整个炼灵月


2020-10-25 10:46: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jpeg

为在目前疫情的状况下避免人群拥挤,宗座圣赦院颁布一道法令。圣赦院院长皮亚琴扎枢机表示:“我们回应了主教们为满足信友们的需要而提出的请求。”

(梵蒂冈新闻网)“在目前新冠疫情导致的意外情况下,今年为已亡信友的全大赦将延至整个11月,以相应的措施和条件保证信友们的安全”。为了回应许多主教面对目前预防传染的诸多限制情况提出的询问,宗座圣赦院在颁布法令中作出上述说明。圣赦院院长皮亚琴扎(Mauro Piacenza)枢机指出,新法令的新意在于“避免在被禁止的地方集会”,同时也对病患和长者,以及司铎在这极困难时期该当履行的义务作了指示。

皮亚琴扎枢机在与本新闻网的访谈中解释说,“按照以往的规定,从11月1日至8日对所有在这期间前去墓地、圣堂或为亡者祈祷的信友施与全大赦,他们应诵念《天主经》和《信经》,这八日祈祷尤其以11月2日最为重要。这是一般的情况”。新的法令则是考虑到“各国政府在疫情紧急时期限制集会而作出的规定” 。

许多主教团的主席询问宗座圣赦院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皮亚琴扎枢机说,“纪念亡者在许多地区都很重视,这尤其藉著参与弥撒和前往墓地扫墓表达出来。因此,我们考虑到将能够得到大赦的时间延长,如此一来在整个11月都能获得这项恩典,而不仅限于前8天,从而避免拥挤。我们也规定,同11月2日一样,在11月份的任何一天都能在圣堂获得大赦,这是新法令的第二个新意”。

宗座圣赦院的法令也特别谈到病患和长者的情况,皮亚琴扎枢机解释说:“那些无法出门的人,例如处在隔离中的人或患病的人,只要在主耶稣或圣母像前祈祷就能获得大赦。他们可以诵念纪念亡者的早晚课、玫瑰经、慈悲串经,也可以按照各自的传统诵念常用祷文,或默想为亡者奉献的三台弥撒中的《福音》章节,同时作出慈悲善功。”

至于新法令中对司铎提出的特别劝勉,皮亚琴扎枢机表示,“我们邀请司铎尽可能随时奉命,因为我们追思亡者的最大财富是弥撒圣祭。本笃十五世1915年颁布宗座宪令,授予所有司铎特权,他们可在11月2日举行三台弥撒。我们勉励他们在这一天的三台弥撒尽可能都举行,因为弥撒越多,聚集的人群就会越少,这可能是帮助信友们的一种方式。司铎们也应慷慨地履行听告解和为病人送圣体的职责,好让信友们有更多的机会追念和亲近他们的亡者。总之,这是帮助他们满足这些诸圣相通的高尚情愫”。

最后,皮亚琴扎枢机解释了诸圣瞻礼与追思已亡日之间的联系。他说,这两个瞻礼“彼此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都是天主的家庭成员的庆节。在天堂上有我们熟悉的所有已被册封的圣人,也有许多我们不知道、但一生都在默默无闻地度基督信仰生活的人。因此,我们与这些在天乡的亲人、朋友和邻居一起组成了天主的家庭”。

“诸圣瞻礼具有开放的视野,藉著纪念亡者和前往墓地,令我们意识到这种密切的关系。生命并没有因为死亡而消逝,而是得到了转变。我们与亡者保持一种联系,一种不再是形体上的联系,而是一种真实的关系,因为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诸圣的相通中,已到达永生的人能与我们在尘世的人建立一种全然特殊的关系。因此,我认为这是应当维系另一个要素,甚至在这种关系有些暗淡的地方再次予以发扬。”

本文标题:为亡者的大赦延至整个炼灵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