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圣心节,我们能做什么?


2023-06-16 10:19:27 作者:高神父 来源:信德网

耶稣圣心反映出天父的爱,那是仁爱的汪洋,既远超我们的想象,也更是我们所难以企及的。这个节日,正是让我们想念耶稣圣心的爱有多么大、柔和热,也反省我们自己的心是多么的小、硬和冷。

因着爱,天主拣选我们,并要施惠于万代(申7:6-11);因着爱,天主派遣爱子为了处于罪恶中的粪土之人做了赎罪祭(若一4:7-16);因为爱,祂愿意把天主的奥秘启示给我们(玛11:25);因着爱,祂邀请受苦的人到祂跟前,以获安息(玛11:28)。

我们能做的,首先是“要谨慎遵行我今天吩咐你的诫命、法令和规则。” (申 7:11)其次就是“应该彼此相爱。” (若一 4:11)最后,我们向主耶稣学习,“背起我的轭,跟我学吧!” (玛 11:29)这样,我们才能越来越相似耶稣的圣心,就是充满爱,良善心谦。

本文标题:耶稣圣心节,我们能做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