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联合倡议书


2023-11-17 15:39:26 来源:信德网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我国宗教发展的必由之路,宗教界应该自觉担当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上海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各宗教团体在此向全市宗教界倡议:

一是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教义教规中国化。我们要引导信教群众正确理解爱国与爱教的关系,宣讲宗教教义教规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内容,把宗教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联系起来。

二是发扬海纳百川气度,推进管理制度中国化。我们要尊重不同信仰,开展宗教对话,增进相互理解,营造多元共存、和合共生的生动局面。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的宗教团体管理制度,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维护宗教界良好形象。

三是传扬济世利人美德,推进礼仪习俗中国化。我们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弘扬自强不息、敬老爱幼、扶危济困、仁爱节制、崇俭戒奢等传统美德,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四是宣扬与时俱进理念,推进行为规范中国化。我们要做到契理契机、与时偕行,在宗教礼仪、宗教建筑、宗教艺术、宗教服饰、宗教用品等方面融入中国元素,体现中国风格。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开展平等友好对外交流,讲好中国宗教故事。

宗教的命运同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要倍加珍惜安定团结、繁荣和谐的局面,组织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海新篇章!


上海市佛教协会

上海市道教协会

上海市伊斯兰教协会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

上海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

天主教上海教区

上海市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

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上海民宗

本文标题: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联合倡议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