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的考验


2024-02-23 08:00:31 作者:潘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浩铭好!妈妈终于有机会向你问好啦,怎么回来得比妈妈还晚呢?哎,他们两个真是,以前我们三个都分一个手抓饼吃,今天他俩要各吃一串烤肉串和洋芋,给他们买后我自己也没吃。你没钱啦?”

“不是,是我自己规定的每天不能用超过十块钱。”

“哦,你真是个懂克制和对朋友有爱的乖儿子,妈妈给你点个大大的赞。”

“妈妈、妈妈,我已同好友吴亦潇约好星期天他跟我们一起去教堂参与弥撒,他相信人有灵魂还有天堂他要去教堂找神父领洗……”

转眼到了2017年8月8日晚上21点19分突然地动山摇,人根本无法站立和走动,耶稣救我、耶稣救我……此时四川九寨沟正在经历七级地震,震中的我们瘫倒在地上,唯有呼求上主的救助,等待晃动稍有缓解后我们逃出再也不敢回酒店,余震时地下像有怪兽一样,大家只能在大巴车上坐着,浩铭一个晚上都双手合十祈祷,大家都沉默不语,手机没信号,电也没有,不知道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什么?!

过了很久我低声告诉旁边的表姐说,不知道我们会困在这里多久,明天可能大家都要挨饿了,表姐说小卖部门开了后,我们赶快去买点儿,儿子马上斩钉截铁地回答到,“不准!要留给比我们弱小和年纪大的人们”。隔了一会儿他压低声音轻轻告诉我,妈妈,我这次如果活着回去,我以后就去当神父把大爱献给更多的人……

时光飞逝疫情开始啦,疫情开始时浩铭回堂弟家,我要求他们兄弟三人每天坚持大声朗读德训篇、箴言每日一章,孩子逐渐长大,压力也越来越重,我担心他,就每天坚持在他回来后以夹杂着川味的普通话大声朗读圣经,一天晚上我问他,“浩铭,妈妈天天读圣经,不知道影不影响你?”“没关系,只是你读的时候我知道你哪些字会发错音”。我赶紧接话说,“你现在事情多压力大没时间祈祷吧?”“哪里!我每天睡觉的时候都要祈祷,只是就那几句,……唉,现在有点儿不想当神父我就担心对不起天主。但也不用担心是吧?天主自会安排我们的一切。”他说完,我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2022年2月27日,浩铭的人生旅程嘎然而止于这天清晨,当我晚上回家见到他时如坠深渊欲哭无泪,我脑海里出现的是前几天才看到的米开朗基罗的雕像《圣殇》——圣母妈妈怀抱死去的耶稣基督。我此时领悟到什么是哀莫大于心死!闻讯赶来的教友姊妹们也都沉默无语,大家忙完一阵后快到凌晨,一个姐姐突然掏出手机说,我来看看今天的圣言是什么?你是我的最爱,我要你自由自在生活!

大家仍是一片沉寂,可是我的心却得到了无以言表的安慰。

这句当天的圣言时时抚慰着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圣神总是在我暗自落泪时借着“人手”及时回应安慰我。浩铭带给周边人的感动令很多弟兄姊妹特别关爱我,他们总是会发一些抚慰心灵的圣言,或打来电话问候我,总能第一时间把我从痛苦中拉回。圣母妈妈在这段时期里给我的恩宠和爱也特别多,天主圣神和圣母妈妈在我的悲痛中没有沉默,我可以一颗依恃之心随时向他们吐露心声。正如圣保禄宗徒所说,磨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望德,望德不叫人蒙羞。雅各伯说几时你们落在各种试探中,要认为是大喜乐,因为应知道你们的信德要经过考验才能生出坚韧,但这坚韧必须有完美地实行,好使你们既成全而又完备,他按照他的计划仔细创造了我,一切都是他为我所计划的,无论我到哪里都能为他作证。

感谢赞美天主对我爱的试探让我得以治愈。

本文标题:信德的考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