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2024年2月25日主日三钟经讲话:在祈祷和人群中专注于耶稣


2024-02-26 15:05:10 作者:教宗方济各;joannesche 译 来源:信德网

亲爱的兄弟姐妹,早上好!

四旬期第二主日的福音给我们呈现耶稣显圣容的片段(参阅谷 9:2-10)。

在耶稣给门徒们宣报他的受苦受难后,他带着伯多禄、雅各伯和若望同他一起上了高山,在那里他身体上彰显他全部的光辉。借此,他给他们揭示了他们一起生活直到那时刻的意义。天国的宣讲、罪过的赦免、治愈和所完成的奇迹,事实上,那最耀眼的光就是耶稣的光,这光就是耶稣。门徒们一定要凝视这光,尤其是受试探的时刻,正如现今临近上主受难的那些时刻。

这就是今天的福音传递给我们的信息——我们要凝视耶稣的光。这有点像过去的农民曾做的:他们在耕地时,目光集中在自己前面的一个精确的点。他们眼睛盯着目标,才会有笔直的垄沟。我们基督徒在生命的旅程中也蒙召如此去做,即常常眼光向前盯着耶稣光亮的面貌,一定要凝视着他。

兄弟姐妹们,我们向耶稣的光开放吧!他是爱,他是无穷无尽的生命。生活的道路有时会迂回曲折,我们却要寻求他充满慈悲、忠信和希望的面容。祈祷、聆听圣言和圣事会帮助我们来完成此举,它们会帮助我们的眼睛专注于耶稣。这为我们也是四旬期的一个好提议——我们要培养开放的眼光,成为“光的追求者”,耶稣的光的追求者。他就在祈祷和人群当中。

那么,我们扪心自问,在我的旅程中,我眼睛专注那陪伴我的基督了吗?为了完成此举,我留出静默、祈祷和朝拜圣体的空间了吗?最后,我是否去寻找耶稣的每一束微小的光芒,就是那反映在我和我遇到的每一位兄弟姐妹中的耶稣的光芒了吗?并且,我是否记得为此而感谢上主了吗?

玛利亚,天主光芒的辉映,请您帮助我们专注于耶稣,并且让我们怀着信心和爱来相互看顾。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2024年2月25日主日三钟经讲话:在祈祷和人群中专注于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