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为莫斯科恐怖袭击的受害者祈祷


2024-03-26 14:31:15 来源:信德网

3月24日圣枝主日,教宗在结束圣枝主日弥撒、带领圣伯多禄广场参礼的信友诵念《三钟经》活动中,为遭受恐怖袭击的莫斯科受害者祈祷,也为仍然处于战争苦难中的乌克兰和加沙等地的人民祈祷。

教宗说:“我保证为前天晚上在莫斯科遭到恐怖袭击的遇难者祈祷,愿上主接纳他们进入祂的平安并安慰他们的家人。愿祂改变那些策划、组织和实施这些非人性行为者的心,这些行为冒犯了天主,因为天主命令:‘不可杀人’(出廿:13)。”

教宗也不忘世界各地仍然处于战争灾难中的人。教宗说:“耶稣以谦卑和平君王的身份进入耶路撒冷:让我们向祂敞开心扉!只有祂才能使我们摆脱敌意、仇恨和暴力,因为祂怜悯并宽恕罪恶。我们为所有因战争而受苦的兄弟姊妹祈祷;我特别想到饱受折磨的乌克兰,由于基础设施遭到猛烈攻击许多人没有电力供应,除了死亡和痛苦外,还会有更大的人道灾难。请不要忘记乌克兰的苦难!也让我们想想饱受苦难的加沙和其他许多处于战争的地方。

最后,教宗邀请在场的信众把目光转向圣母玛利亚,说道:“让我们效法她,在圣周的这几天走近耶稣,好能获得复活的喜乐。”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为莫斯科恐怖袭击的受害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