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与德国主教在梵蒂冈会晤:“气氛有建设性”


2024-03-27 08:00:13 来源:信德网

2022.11.18 vescovi tedeschi ad limina roma parolin marx baetzing(Dt. Bischofskonferenz)

罗马圣座与德国主教团的代表于3月22日在梵蒂冈举行了会议,延续2022年11月德国主教们述职期间所启动并持续进行的对话。2023年7月26日,双方首次交换了意见。

正如圣座与德国主教团联合公告指出的,3月22日的会议举行了一整天,气氛积极又有建设性:“双方也讨论了在德国的教会同道偕行旅途中的文件所提出、尚未解决的神学议题,从而能依照2023年10月份普世教会世界主教会议的综合报告所采用的方法,分辨出差异和共通点。”

下次会议在今夏前举行

德国主教团与圣座代表商定要针对同道偕行旅途和众议委员会的进一步工作,定期交换意见。公告表示,“德国主教们澄清,这样的工作要设法分辨出在德国的教会内发挥同道偕行精神的具体形式,同时也要符合梵二大公会议的教会学、《天主教法典》的规定,以及普世教会的世界主教会议成果,然后将这些具体形式呈交给圣座批准。”

双方约定,下次会议要在2024年夏天前举行。

与会代表

在罗马圣座方面,出席的有费尔南德斯(Victor Fernandéz)枢机、科赫(Kurt Koch)枢机、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普雷沃斯特(Robert Prevost)枢机、罗赫(Arthur Roche)枢机,以及扬诺内(Filippo Iannone)总主教。

德国主教团的与会主教有贝辛格(Georg Bätzing)、阿克曼(Stephan Ackermann)、格贝尔(Michael Gerber)、科尔格拉夫(Peter Kohlgraf)、迈尔(Bertram Meier)、奥弗贝克(Franz-Josef Overbeck),他们分别是德国主教团主席,主教团礼仪委员会主席、圣召和教会服务委员会主席、牧灵委员会主席、普世教会事务委员会主席、教义委员会主席。此外,该国主教团秘书长希勒斯(Beate Gilles)女士和发言人克普(Matthias Kopp)也在现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与德国主教在梵蒂冈会晤:“气氛有建设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