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白冷东方贤士之家明年将启用:相遇和促进对话场所
2020-11-20

耶路撒冷(梵蒂冈新闻网)白冷城的东方贤士之家将于明年启用。这栋正在整修的19世纪的建筑将成为教育和职业培训中心,也成为相遇和文化场所。

三位贤士朝圣婴
2010-12-31

教会传统,耶稣诞生后12天是王来朝节,王来朝是个流传很广的圣经故事,是讲小耶稣出生后,有3位从东方来的客人知道救世主降生,便去朝拜圣婴及其母亲玛利亚,他们献上带去的羔羊美酒等礼物。

土耳其比泽蒂主教:在土耳其存在活生生的贤士来朝,他们从东方来寻找基督
2019-01-05

安纳托利亚宗座代牧保禄‧比泽蒂主教根据土耳其教会的经验,解读了《玛窦福音》关于贤士来朝的章节。远方人已经变得亲近,而一些近人却保持冷漠。今天有人从东方来寻找基督,他们或许只在网上或书上看到这个消息。

梵蒂冈发行邮票,以穷人的面容来呈现贤士
2021-11-11

在有关圣诞节的两张邮票中,第一张的主人翁是三位贤士,在他们的相貌中有流落街头的人,面带失败感的人的轮廓。非常难得的是,让他们能清晰地呈现,这要归功于波兰青年皮耶卡尔斯基(AdamPiekarski)。

我就是今天的贤士
2017-02-03

我们在东方见到了他的星,特来朝拜他。这三位贤士是从天象中寻求上天旨意的人,他们在研究天象,但他们最终的目的却不是知识,而是知识和天象背后的根源——天主。

罗马:教宗称:“主教犹如贤士,身为先锋带领万民迈向耶稣基督"
2013-01-07

  「东方贤士,在那颗星的指引下,找到前往白冷马槽的路,他们展开了整个历史的伟大旅程,这是万邦来向耶稣基督的朝圣之旅。主教不仅有责任与其他人一起走这旅程,而且当走在他们前面,指示这条道路。」  

我就是今天的贤士
2023-12-30

朝拜了主耶稣后,我们就成为今天的贤士,就开始迈向充满信仰喜乐的天路,就会成为新的福传者。我们从三个方面默想今天的奥迹:(1)我们特来朝拜祂;(2)由另一条路回去;(3)我就是今天的贤士

天真的牧童和谦卑的贤士
2016-01-04

为什么又让一颗星星去引导东方国家的三位贤士?耶路撒冷圣城如此众多的人们为什么没有得到消息?带着这些疑问过了一个又一个圣诞节。终于,当再次听到奇光灿烂这首熟悉的老歌,仔细品味歌词时,我茅塞顿开。

教宗:学习贤士们走向白冷,对天主的渴望
2022-01-07

普世教会元月6日庆祝主显节,也就是藉着3位千里迢迢前往白冷岩洞朝拜的贤士们的见证,主耶稣向世界显示的日子。

身边的东方闪电
2003-10-20

每当人们提到“东方闪电”,总感到离我们非常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