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为什么要参与弥撒
2018-03-14

教宗方济各2017年12月13日接见活动中,解释了为何要进堂参与弥撒?他说:我们基督徒进堂参与弥撒,是为了会晤复活的上,或更好地说,是让他来会晤我们。我们要聆听他的圣言,去赴他的宴席。

有感弥撒
2013-01-28

我们热烈谈话,内容自然是离不开信天主教以来的一些感想,及给我们显现所看不见的灵在。  小周特别激动,讲述了一个听来是有灵性的故事。小周说:我一直就想买两束最美的鲜花,放在圣母玛利亚的台前。

教宗主持圣言弥撒:首次授予平信徒读经和要理传教员职务
2022-01-25

教宗主持天主圣言弥撒教宗方济各元月23日常年期第三,即天主圣言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圣祭,首次授予来自世界各地的16位男女平信徒读经和要理传教员职务。

家庭读经
2007-02-08

3、“希望每个教友家庭,能培养家人一起读经的习惯,如能每周一次共同研读圣经,这个家庭必蒙天主的特别降福,必会洋溢福音的芬芳,基督的救恩、正义、和平、慈爱也必会临于这一家。”(教团牧函)。

弥撒中的读经
2005-12-19

读经员在读经时,应想是天主在藉他们的口向人讲话。

为什么要让孩子一起参与弥撒
2012-01-13

参与弥撒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不能因任何理由而不去参与,致令孩子以为弥撒不是那么重要。孩子在参与任何成人的聚会时,必会感到沉闷而不安。最佳的应付方法是搂抱或轻吻他们一下。

教宗公开接见:在弥撒中不能用报纸代替读经
2018-02-01

教宗在当天以弥撒为主题的系列要理讲授中,展开关於圣道礼仪的小单元,强调天主藉着《圣经》与祂的子民对话,因此,在礼仪中不可忽略读经或用其它文章代替读经,例如阅读报纸上的消息。

教宗在维也纳主教座堂举行弥撒,阐释(星期日)的真正含义
2007-09-11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上午在维也纳的主教座堂圣斯德望堂主持了弥撒,他在讲道时为信友们阐释了(星期日)的真正意义。这座主教座堂是维也纳最美丽的圣堂,堂内外参礼的人数达到1万5千人。

弥撒礼仪中的读经
2011-11-23

普世教会积极响应教会的号召,各地教团开始编写本国语言的弥撒经书,使得信友对天主圣言有了更深的认识。

美国:宗座传教善会开设网站专门介绍读经促进全体信徒的“传教之心”
2010-10-03

MissionInScripture.org专门在教会传教圣召之光的照耀下介绍读经、分享信仰;PreachingMission.org则提供以传教为主题的讲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