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避静应注意哪些人群
2012-02-06

避静,顾名思义,避,戒避一切嘈杂的事物、喧嚣的社会、躁动的人群;静,万物皆休,心静也,放下柴米油盐醋,收敛心神。通俗讲,即暂离世俗,让心回归天主。

越南主教团主席呼吁众人救助疫情下的困难人群
2020-04-18

4月10月,越南主教团主席、顺化总主教区总主教阮智灵蒙席表示,新冠疫情使数百万人失去了工作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尤其是低收入人群,他们面临着饥饿问题。

教宗清晨弥撒:耶稣亲近人群,我们牧人也要如此
2018-09-19

教宗方济各在清晨弥撒中表示,我们牧人应亲近的是人群,而不是那些毒害我们灵魂的有权势者和理论家。教宗方济各9月18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表示,赋予耶稣权威的是祂的谦卑、亲近人群和怜悯。

教宗方济各:圣法伯尔本着圣依纳爵精神接近人群
2014-08-03

圣法伯尔原本可以选择把自己封闭在基本明确的思想中,不必冒险,但他却本着最真实的圣依纳爵精神,选择了与人群同在、与疏远的人同在,并且秉持分辨的精神予以实践。问:参与教宗的清晨弥撒是个令人感动的时刻吗?

石家庄:关怀弱势人群 对接精准扶贫
2017-12-17

晚会现场采访□孔喜慎昝益谦神父(陕西省周至教区圣乐委员会主任,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杨凌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我作为一位神职人员,能为贫病边缘人群奉献一份爱心是我最大的渴望与荣幸。

教宗的梦想:一个团结互助、友爱人群的欧洲
2020-10-29

他强调,「我首先梦想着一个友爱人群的欧洲。但愿在这片土地上,每个人的尊严都得到尊重,人本身就受到重视,而不被当作经济考量或交易买卖的物件」。

澳洲气候变化:圣文生善会呼吁关注最弱势人群
2021-09-24

澳洲火灾情形预防、紧急干预和对最弱势人群的关注,这些必须成为国家对抗气候变化战略的优先选择:在澳大利亚的圣文生善会和救世军发出上述呼吁。

墨西哥:教会推出新计划帮助失业人群摆脱焦虑、充满希望
2020-08-31

墨西哥城(信仰通讯社)—墨西哥主教团社会牧灵委员会暨墨西哥明爱、墨西哥企业协会等社会和政府部门联合采取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帮助和支持有需要的人和弱势群体。主教团主席罗杰

挑战传统世俗偏见 印度教会维护社会边缘人群权益
2003-06-17

今天,占印度总人口2%的天主教会,三分之二是由原住民和被印度社会排斥的所谓贱民等社会边缘人群(全国总数为240000000)组成的。

教宗清晨弥撒:耶稣总是在人群当中,但祂并不寻求声望
2017-02-01

教宗解释道,耶稣就在我们身旁,祂总是在人群当中。耶稣没让保镖护着以致人群碰触不到祂。不,祂没这样做!耶稣常留在人群当中且被紧紧围住。祂每次出门总是有很多群众跟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