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世界上主要的政教关系模式
2014-02-07

一、政教关系的概念  政教关系存在于每一个国家、每一个社会。一个国家只要有宗教,就存在政教关系问题。政教关系可以从宗教方面理解,也可以从政治方面理解,也可以有广义的解释,也可以是狭义的。  

爱,为什么一定要有关系
2014-06-13

严肃的罗马官长说:我认为刚才的两只老鼠是君臣主仆的关系。众人思考一会儿后都说:原来如此。于是罗马官长摆出一副高傲的官员模样。聪明的犹太人说:我认为刚才的两只老鼠是夫妻的关系

积极探讨当代世界秩序与宗教关系
2017-01-23

信德周报(北京讯)11月22-23日,以当代世界秩序与宗教关系为主题的第六届基督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研讨会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

罗马尼亚:东正教丹尼尔宗主教肯定与天主教关系良好
2011-05-25

罗马尼亚东正教会和天主教会双方关系良好。克拉科夫总主教齐维兹枢机,在过去几天访问罗马尼亚,和东正教丹尼尔宗主教于首都布加勒斯特会面,气氛融洽,充分显示双方友好的关系

越南:与圣座关系事务长达二十年的努力终于取得进展
2010-07-02

本社驻越南通讯员就此发表评论指出,经过长达“二十年的努力”,圣座与越南关系终于取得了重要进展。

​教宗公开接见:分辨需要与天主的爱的关系
2022-09-01

「一个人要选择食物、衣服、课程、工作和关系。在这一切事务上,人生规划得以实现,我们与天主的关系也是如此。」

古巴:教会与国家、与人民之间形成了新关系
2011-11-01

同时,天主教会与国家、与人民之间已经形成了新关系。奥太嘉枢机还宣布,教宗本笃十六世已批准其继续连任哈瓦那总主教区总主教,并不排除教宗访问古巴的可能。

环球时报文称,协议续签,预示中梵关系将进入一个更重要的时期!
2020-10-23

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磋商,持续推动改善关系进程。梵蒂冈22日也发布声明,宣布了与中方续签协议的消息。

教宗清晨弥撒:生命的本质在于我们与天主的关系
2020-01-18

教宗说,耶稣深入生命的本质,「本质就是你与天主的关系。我们经常忘记这一点,仿佛害怕回到自己与上主、与天主相遇的地方」。

爱尔兰:副总理吉尔摩表示爱尔兰与圣座关系非常牢固
2012-02-09

爱尔兰政府于2011年11月3日宣布关闭驻圣座大使馆,爱尔兰与圣座目前的关系如何?关于这两个主题,本台访问欧盟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主席爱尔兰副总理吉尔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