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为什么要划十字
2018-09-20

有一次祈祷,要抬起手划十字的时候,突然心里感觉到一种敬畏和神圣,使我不得不停顿下来!当一件事情要以划十字开始时,这意味着什么?你想过吗?经只是个开始与结束的标记,就像电源开关一样吗?

奥运赛场上的十字
2008-12-01

此时全场欢声如潮,他当时没有面对观众,而是举起右手虔诚地画着十字,口中默祷:感谢天主。随后再面向全场欢呼的观众。

印尼:主教指出“十字”的重要
2010-08-23

一位印尼主教向一群参与聚会的青年说,十字帮助信徒发展他们的良知、怜悯和能力。

该用心划十字
2003-08-14

在一些堂口笔者所见,不少教友划十字即不用心也不够规范,有的用食指点划十字;有的用手划在额上,在胸前点了三下;有的手不沾身,在额胸肩前比划十字;更有的手在额上、胸前手一划啦就完了事。

画十字之我见
2014-08-27

画十字,我们又称画十字,是天主教、东正教、新教派中的公会信徒显著的外在标记。它彰显着基督信仰的核心内涵三位一体的天主奥秘,又见证了耶稣基督十字架救赎的苦难与大爱!

再谈
2010-12-09

我发现许多人画十字的时候都十分草率,看不出有丝毫的用心,似乎经只是个开始与结束的标记,就像电源开关一样。还回到这个问题:当一件事情要以画十字开始时,这意味着什么?你想过吗?

画圣福传
2011-02-22

观看世界杯,给人们难以忘怀的是球员们勇敢拼搏的精神、精湛高超的球艺和密切的配合,而使我们教友激动不已的往往是球员们在赛场上画十字的动作。

画圣的一点感想
2017-07-31

有一次祈祷,要抬起手画十字的时候,突然心里感觉到一种敬畏和神圣,使我不得不停顿下来!当一件事情要以画十字开始时,这意味着什么?你想过吗?经只是个开始与结束的标记,就像电源开关一样吗?

是否每天在空画圣
2011-04-02

当我们在画圣并诵念经文时,其实就是在宣示,我们要因天主三的名义而生活、而祈祷,同时并邀请天主三参与我们此时的祈祷和生活,帮助我们做好当前要做的事情,这样我们此时的祈祷或生活就意味着充满了三的临在

光荣十字
2004-09-14

9月14日光荣十字架节,说起十字架的敬礼是和妇海伦娜分不开的。她是当时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大帝的母亲。她在耶路撒冷朝圣,决心要找到耶稣的真十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