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梵蒂冈:圣座反对“烧毁可兰经日”的提议
2010-09-10

可兰经》,湾区华人基督教会牧师纷纷表示不可取,认为“以暴易暴”绝非良策。  

教宗受访:我为在瑞典焚烧《可兰经》事件感到愤慨
2023-07-04

在瑞典焚烧《可兰经》事件后的抗议浪潮(ANSA)教宗方济各日前接受阿联酋《联合报》采访。谈到近日在瑞典焚烧《可兰经》的事件,教宗说:“我对这些行径感到愤慨和厌恶。”

罗马:教宗回答记者提问:可兰经是和平的书,但穆斯林领袖应谴责恐怖主义
2014-12-02

关于伊斯兰恐惧症和基督徒恐惧症,教宗回答说:可兰经是一本和平的书,不可将伊斯兰与恐怖主义相提并论。

梵蒂冈: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关于反对“烧毁可兰经日”的声明全文
2010-09-10

全文如下:“获悉有人建议纪念911恐怖袭击日为‘烧毁可兰经日’的消息后,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感到十分忧虑。2001年的这次恐怖袭击,造成无数无辜人丧生、物质损失惨重。

菲律宾政府向警察赠送圣经和可兰经
2004-07-08

菲律宾的每一位警察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部基督宗教的圣经;而穆斯林信徒的警察们则收到了一部伊斯兰教的可兰经。菲律宾政府内政部的此项活动,旨在使国家治安力量充分树立宗教和伦理道德概念。

伊斯坦布尔天主教徒和伊斯兰教徒第4届专题座谈会探讨了彼此认识和彼此尊重的课题
2006-11-06

据筹备方面的人士说,达到这个目的的最好方式就是使可兰经接近天主教徒,使福音接近穆斯林。座谈会上表示,在众人的眼中世界越来越成为地球村。

巴基斯坦:基督徒家庭遭渎神罪诬陷被迫出逃
2011-06-18

他们强迫孩子背诵可兰经,特别是没有天主、只有真主一段;要求其背教、改信伊斯兰教。孩子的叔叔迪尔达·马西赫赶来制止,申斥伊斯兰经院的学生骚扰侄子,并让孩子回家。

意大利:蒙特内格罗枢机:移民不是灾祸,而是世上存在不公的症状
2015-08-28

蒙特内格罗枢机指出,难民越过地中海时也随身携带圣经和可兰经,但许多这些神圣经书都沉入了海底。

巴两教为和睦祈祷
2004-03-04

聚会中,诵读了圣经和可兰经中的一些段落,也讨论了最近发生的伊斯兰极端分子的一个攻击行动,有15人在攻击中受伤。参加聚会的许多基督信徒和伊斯兰教徒并一同诵念了圣方济各的和平祷词。

梵蒂冈公开呼吁天主教徒站起来抵制电影
2006-05-17

Amato又认为若谎言是针对回教经典可兰经的话,就会可能激发全球性的强烈反对行动,但若是涉及基督徒,有关方面则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