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毒品贩运及吸食现象加剧
2020-06-28

在毒品世界中,大麻是最常用的毒品,被称为毒品之王,全球有1.92亿人吸食大麻。2014年至2018年间,69个国家记录与毒品有关的刑事案中,一半以上属大麻导致的罪行。

从晚清和民国时代看中国天主教坚决反对毒品的态度
2010-03-12

由于鸦片泛滥,吸食鸦片者为了获取鸦片供其享受,采取各种手段如偷盗等,有的甚至走上以抢劫为生的土匪生涯,严重地影响了社会秩序。鸦片毒品问题是天主教传教士们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

从晚清到民国看 天主教会反对毒品的态度
2015-06-30

从传教开始,教士们就严厉禁止种植、贩卖和吸食鸦片。1891年,时任甘肃首牧的传教士韩默理(HamerFerdinand)积极向罗马教廷传信部请求解决鸦片这一敏感问题的方法。

孟加拉国:曾吸毒的天主教徒在达卡开办戒毒及康复中心
2010-08-19

我会吸食任何药物。一天,我有一位吸毒者朋友突然去世,我出于对死亡的恐惧,开始阅读《圣经》,我肯定说,耶稣在十字架上医治了我。”自此之后,赫立德成功地戒除毒瘾,又与一些戒掉毒瘾者一起创立该戒毒中心。

怀念我的父亲
2010-01-22

这时,主教了解到他吸食鸦片,且因吸食长久而烟瘾很大。所以,主教劝他先戒食鸦片,等鸦片戒掉之后再谈领洗入教之事。在此关键之时,他毫不犹豫,当着主教的面便将烟具砸掉,以表决心。

梵蒂冈:圣座驻联合国代表:毒品贸易助长有组织的犯罪活动
2016-03-17

乌尔班奇克蒙席表示,「非法的毒品贸易影响在战乱地区种植麻醉品作物的贫困农民,以及在大都会中生活优渥的毒品吸食者,这项非法活动不受国界或社会经济阶层的限制。

「毒品与成瘾」国际研讨会本周四将在梵蒂冈举行
2018-11-27

针对传统毒品的最新国际数据显示:在2015年,全世界约有2.5亿人至少吸食过一次毒品,其中大约30%的人从而发生各种障碍,需要专科治疗。

墨西哥籍巴拉甘枢机主教:教宗到访促进深省尊重人类生命的国际关系,坚定信仰、带来实益的爱的教导
2012-03-24

我们有的是全球性的犯罪组织,现在将焦点放在墨西哥,这个与美国边界线长达3500公里的国家:在这里有2000万毒品吸食者及全球毒贩商,不幸的是,还有非法军火交易。

雷警世神父二三事
2014-11-03

雷神父知道后,在教堂宣布:罂粟是炮制鸦片的原料,教会不准种植,也严禁吸食。已经种上罂粟的教友听了神父的话,纷纷毁苗改种蔬菜。

巴西奥运“飞鱼”菲尔普斯再次出征 曾因《标竿人生》走出自杀的绝境
2016-08-10

这位奥运史上夺牌最多的运动员,曾因吸食大麻和两次酒驾事件跌进谷底,这位被世界瞩目的年轻运动员内心不为人知的许多幽暗才开始为人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