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旬期,新期
2024-02-13

善度旬期,将是我们更新生命的恩宠时期,调整希望的喜乐时期,爱德行动的机遇时期。我们一起默想,(1)对旬期的误会,(2)我们的旷野,(3)喜乐的旬期,(4)基督徒的行动。

旬期的起源
2004-03-10

第三世纪末或第四世纪初在埃及已出现十天的斋戒期,但此十天斋期的主要目的起初似乎只是为了纪念主受洗后在旷野里的十天斋戒。不过,很快此斋期就取得一种新形式,作为庆祝主死亡与复活奥迹的一种准备。

生命中的十天
2007-03-23

圣经上清楚指出,在上主天主的眼中,十天对祂的选民(基督徒)具有属神的意义和属神的时段,当天主要预备人去成就祂的目的时,祂往往给予十天的时间来决定他的一生,如:·诺厄的生命被十天十夜的大雨所改变。

旬期的洗礼
2002-02-26

旬期”是指逾越节(复活节)前的十天准备期,也是新慕道者接受洗礼的最后冲刺期,更好说是基督徒们的再洗礼期。在这时期内,教友们要特别祈祷,守斋,补赎。

旬期,属神的十天
2015-02-28

岁末年初,也是除旧迎新的日子,这正好和旬期所要达到的效果相吻合,就是让我们藉着祈祷、守斋、克苦等善工,好好地反省,忏悔,除去旧我换上新我。

善度旬期
2009-02-27

旬期其实并不拘泥于十天之数,而是把十天斋期与准备复活庆典相连。这期间,不单只效法并纪念耶稣旷野守斋祈祷,对抗诱惑,而也应该准备身心善度复活佳节,以纪念基督逾越死亡,光荣复活。

划向“ 旬期”的深处
2005-02-12

在圣灰礼仪及斋戒中,普世教会开始了十天的悔罪与补赎的生活,即旬期。今年我预备怎么过旬期?善度旬期,可以帮助我为庆祝耶稣的逾越奥迹做妥善的准备。

善度旬期
2005-03-21

旬期有许多象征意义:主耶稣严斋十天,战胜了魔鬼的三次诱惑;以色列子民出厄日多国游行矿野十年,进入福地;人类等救世主耒临等了四千年,迎来了救世主耶稣。

辗转千里满“规”
2006-11-27

早就听过她在四十年前不辞辛苦,千里奔波满“规”的故事。

旬期——逾越节的准备
2003-03-10

旬期”指逾越节(复活节)前的十天准备期,在此时期内,基督徒特别祈祷、克苦、作补赎,尤其守斋,故此旧名称又叫“封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