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圣母
2008-05-12

多年前的妇女年,有许多谈论圣母的文章,都能帮助教友更好的认识圣母。我从身为现代女性的角度来看圣母,不得不承认她仍然是最成熟、完美的女性。记得几年前元旦早晨在加州参加弥撒,神父提到圣母

敬礼圣母
2002-05-05

忠于基督 圣母和耶稣心心相印,形影不离。圣母为耶稣而生,她为养育耶稣和耶稣的奥体——教会,甘愿受一切的苦难。她听从耶稣的话,热爱我们众人,把我们看作孩子,看作耶稣的弟兄姊妹。

圣母痛苦
2009-09-28

9月15日是“痛苦圣母”纪念日。“痛苦圣母”日对我们太原教友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是太原教区很传统的敬礼圣母的日子。此日,教友们怀着对圣母的敬意,要到洞儿沟圣母七苦山去朝圣。

又到圣母
2013-05-06

为了促使我们更虔诚地敬礼圣母,圣教会除了制定许多圣母瞻礼以外,还把风和日丽、万紫千红的五月奉献给圣母,鼓励教友们在这圣母月内,多多激发孝爱和依恃母后的心情。在圣母月内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1.依赖圣母

圣母升天
2005-08-16

说“圣母升天”———圣母灵魂肉身升天,不是说她升到了天空上去,而是说她得到圆满的救赎,她被天主提升了,被救赎了。天主圣子降生救赎世人,相信他的就成为基督徒。第一个基督徒是谁?

圣母大事年表
2004-01-05

1300圣母轶闻(LegendofMary)在西方广为流传。1314-1321但丁的神曲给予圣母应有的荣耀和赞美,号称为赞颂圣母的超级诗人。

圣母大事年表
2003-12-09

150年,圣(殉道)犹定首度直接描述圣母,并称圣母为厄娃的象征。150年,雅格伪经(Pro-to-evangeliumofJames)兴致勃勃地专门讨论圣母,故又称之为圣母福音。

圣母和民女
2002-03-03

在埃尔米塔什博物馆,我见到达芬奇的两幅油画,题材都是圣母像,一幅《利达圣母》,另一幅《持花圣母》。虽然是宗教题材,但却能感受到平常亲切的生活气息。达芬奇画《利达圣母》,在他画《持花圣母》的十多年后。

圣母 痛苦之母
2004-07-16

影片《耶稣受难记》中有一个情节:在苦路上,圣母与若望一直跟随着耶稣。圣母想接近耶稣,跟若望说明后,若望立即帮助圣母抄近路接近了耶稣,而此时耶稣还未走过来。

圣母的玻璃杯
2003-06-30

车夫正跪在泥泞中推着车轮,涨的满脸通红,他头都没抬下一就爽快地答应了圣母的要求,他是一个好心人。他说:“我非常愿意把葡萄酒给你喝,可是这儿没有玻璃杯,用什么盛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