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IS为何向埃及基督徒挑起“战争”?
2017-04-10

IS为何频频向埃及的基督徒挑起战争?对此,美国《大西洋月刊》刊文指出,数月来,IS加速向埃及输出伊拉克式的宗教分化策略,企图破坏埃及这一人口最多的中东国家的稳定,扩大对该地区宗教少数派的族群杀戮。

埃及:为埃及两所教堂恐怖爆炸事件的主内肢体紧急祈祷
2017-04-10

当地时间9日上午,正值基督苦难主日,埃及北部两个城市的教堂先后发生了两起恐怖爆炸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对当天两起教堂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埃及:奥地利埃及移民提名塔瓦德罗斯二世宗主教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2013-12-13

  维也纳(信仰通讯社)—奥地利的埃及移民掀起了一场宣传运动,提名科普特东正教会宗主教塔瓦德罗斯二世为今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据本社从埃及获悉,奥地利埃及移民团体负责人宣布了这一消息。

埃及政府为“圣家三口逃亡埃及行程路线”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2019-07-07

圣家三口逃亡埃及(梵蒂冈新闻网)埃及国家文物部以英文和阿拉伯文发表了一份“圣家之旅”的文件,将玛利亚、若瑟和婴孩耶稣为逃避黑落德王的迫害而逃往埃及行程中不同的地点连接起来,向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提出申请,将这一行程路线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残暴IS在叙利亚海滩斩首21名埃及基督徒
2015-02-16

中新社纽约2月15日电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15日发布最新视频显示,21名在利比亚遭绑架的埃及基督教徒被斩首。

埃及:天主教主教会议讨论支持教会学校问题
2015-01-18

一月十三日至十四日,埃及天主教会主教定期大会在首都开罗郊外举行。科普特天主教宗主教西德拉克主持会议,希腊-梅尔基特礼团体格利高里奥三世宗主教以教会组织副主席身份出席。

埃及:科普特东正教会开辟儿童电视频道
2015-11-21

开罗(信仰通讯社)—昨天十一月十九日,埃及科普特东正教会儿童电视频道正式开播。剪彩仪式上,科普特东正教会发言人介绍了儿童频道的筹备、目的以及节目内容。

教宗牧灵访问埃及的行程安排
2017-04-0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4月3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将於4月28日至29日牧灵访问埃及的行程安排。4月28日上午10点45分,教宗将从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启程,预计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抵达埃及开罗国际机场。

埃及政府部门敦促进一步推动“圣家之旅”
2018-09-22

开罗(信仰通讯社)—埃及艾斯尤特省政府副省长塔德拉斯?卡尔迪斯向议会对政府旅游部部长拉尼亚?

埃及:教会应邀参与临时宪法审议委员会
2013-07-22

  埃及明亚教区科普特天主教会主教汉纳蒙席向本社表示,曼苏尔总统马上会签署法令成立一个五十多人组成的临时宪法审议委员会,并在下周开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