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北京市首次将宗教行政法权划入文化行政执法部门
2020-11-04

近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相对集中相关领域行政处罚权的决定》,首次在北京市范围内将教育部门行使的全部行政处罚权,民族宗教部门行使的民族方面、宗教方面的行政法权划入其他部门。

解读六中全会: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
2006-12-16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决定》明确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信教群众同不信教群众、信仰不同宗教群众的团结,

宗教院校设立办法
2007-09-18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规范宗教院校的设立,根据《宗教事务条例》,制定本办法。第二条本办法所称宗教院校,是指宗教团体举办的培养宗教教职人员和其他宗教专门人才的全日制院校。宗教院校分为高等和中等。

宗教院校聘用外籍专业人员办法》
2009-08-26

(1998年11月19日由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家外国专家局、公安部颁发)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促进中国宗教界与国外进行宗教文化学术交流,规范宗教院校聘用外籍专业人员的工作,提高聘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

张明锋:中国宗教财产退还问题的难与不难
2015-10-17

一、宗教财产问题的重要性宗教财产是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活动的物质基础,也是广大信众宗教信仰自由得以实现的保障。

公教报:华人终身执事交流大会 探讨终职务发展与挑战
2013-11-23

他说,美国正面对终老化的现象,需要更多年轻的有志者加入;此外,九成三终已婚,有需要加强终夫妇培育以履行牧民工作。

安徽省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颁发
2021-08-23

近日,金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该县道教双河观颁发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这是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颁发的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

香港:教区加强终甄选与培育增设圣经牧民与礼仪课程
2011-04-08

「有志者」获收录为「候选人」前,本年起须接受家访以了解其生活、接受临床心理学家人格测验、以及参与避静和聚会。

您了解宗教用地政策吗?
2022-05-26

一、什么是宗教用地?国家《土地利用现状分类》(GB/T21010-2007)规定,宗教用地是指专门用于宗教活动的寺院、道观、教堂清真寺等宗教自用地。二、宗教用地的性质是什么?

罗马:宗座宗教事业局新主席:我喜乐地接下使命
2014-07-11

(梵蒂冈电台讯)让-巴蒂斯特‧德弗朗苏(Jean-BaptistedeFranssu),法国籍,接替德国籍的弗赖贝格,成为宗座宗教事业局新任主席。这位新任主席现年51岁,在国际金融活动上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