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临期的重大意义
2008-12-09

临期的主要目的,是为庆祝天主施恩拯救人类奥迹,即天主救人的计划与其实施。这奥迹藉不同的时间在历史的过程中表现或揭示出来。这些历史事件透过礼仪的举行重现于今天,并导向未来,救赎奥迹全部完成的时刻。

又到临期
2013-12-16

教会以基督的死亡复活为中心,编制的整年的礼仪,从临期第一主日开始,到常年期第三十四主日为止。临期一方面纪念主耶稣的诞生。另一方面唤起我们对他第二次来临的期待。

临期的灵性意义
2011-12-16

一将临期到底有什么意味呢?临(Advent)一词来自拉丁文,原意是在场(presence),莅临(arrival)的意思。

临期的准备
2007-12-07

临期是说救世主将要来临,自然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如果有一个贵客要来,我们都要好好准备一凡:打扫环境卫生,擦洗家俱,准备好吃的,穿戴整齐,迎接贵客来。

善度临期 喜迎主诞生
2015-12-21

临期第一主日开始,掀开了教会礼仪年新的一页。临期包含两个方面的意义:小而言之,是指耶稣基督诞生前的一小段时期。

圣地开启临期
2020-11-28

这方面的第一个测试是在11月28日临期前夕,圣地守护人巴顿(FrancescoPatton)神父隆重进入白冷城。

临期及圣诞期牧民提示
2007-12-12

2.堂区不该只在临期有特别安排协助教友,而忽略在「圣诞期」的庆祝。3.临期的首两个主日,是期待主基督的第二次来临,正如临期第一主日集祷经所祈求:激发心志,履行正义,好迎接基督以爱来审判世界。

临期必做的三件事
2013-12-16

就如祭台旁边摆放的临圈一样,新的礼仪年周而复始的循环着又开始了!对于我们信仰基督的人而言,临期意味着,基督就要来临,圣诞节即在眼前!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走进临期
2009-12-16

走进临期,有一种温馨亲切的感觉扑面而来,期盼已久的圣诞节近了,耶稣就要来了……我努力地张开嘴,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要借着这样一个动作来缓解一下自己生命深处的干渴……随着历史的车轮,那些在特殊的历史时期曾辉煌一时的伟人

痛苦的临期
2015-12-15

,一旦时间有了意义,一旦每一刻都能被按照它的固有价值和特殊性所度过,那么,来自这时间的预先喜乐便会使我们向往一些更大的事情,现时是一个具有某种无形力量的东西,它推动我们超越它本身而向前进发,基督信仰的临期是帮助我们活出这种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