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接见驻圣座七国大使:文化和宗教差异不是导致冲突的根源
2017-12-15

教宗强调,国家、文化和宗教传统的差异绝不是导致冲突及威胁和平的根源。教宗说:国际社会目前面临环境可持续性和全球社会及人类生态一系列的复杂威胁,例如对和平与和谐的威胁。

世界主教会议进入小组讨论阶段,神长们互相切磋,表达差异
2015-10-08

众人一同讨论家庭这个共同、微妙又全面的议题,有助於神长们互相切磋、表达差异,激发深入的分析。于尔里克总主教表示,天主教会非常注重合一,但也希望呈现文化差异,所有人都能充分表达。

教宗致函公教媒体:愿你们成为差异中合一的记号
2020-07-02

接着,教宗谈到美国的格言「合众为一」(Epluribusunum),也就是在差异中的合一。教宗期勉这句格言也激励公教新闻从业人员「为公益效劳」。

教宗:男女若在差异中互相平等,世界就会更美好
2023-03-10

因此,“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在各种情况下为男女提供一样的机会,在差异中追求稳定又持久的平等状态”。教宗表示,“妇女理当能在任何环境中,而不是只在家庭里,发挥其才能。

教宗:卫生系统的模式应该没有差异地面向所有病患
2021-05-11

卫生系统的模式应该“向所有病患开放,而没有任何差异”。在视频讯息中,教宗赞扬了现代医学。他指出,现代医学“毫无疑问”已经“打开了我们几个世纪以前无法想象的知识与互动的视野”。

教宗接见希腊代表团:基督的门徒不被差异所禁锢
2019-02-26

教宗说:年轻人告诉我们不要被差异所禁锢,却要燃起一同前行的愿望,梦想著克服那有碍我们完全共融的困难。我们也要一同行、一起做,重新发现我们是兄弟姐妹。

教宗接见缅甸政治当局和公民社会:宗教差异应是促进国家团结的力量
2017-11-29

宗教差异不该是分裂和不信任的根源,而应是一种促进团结、宽恕、容忍和英明建国的力量。在医治那些因长年冲突而受苦者的情绪、精神和心理创伤上,宗教能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教宗勉励罗马教区菲律宾信友:差异中的共融是天国的特色
2019-12-17

我们大家要携手建设在差异中的共融,那共融是耶稣基督开启的天国的特色。我们蒙召同心协力对边缘地带的居民实践爱德,发挥各自独特的恩典,以更新天国临在的记号。

教宗接见缅甸宗教领袖:和平是差异中的团结
2017-11-29

会晤持续了约四十分钟,主题涉及差异中的团结。各宗教领袖发言後,教宗以西班牙语发表讲话。他引用《圣咏》说道:看,弟兄团结共处多麽美好。团结并不意味着一模一样。团结不是整齐划一,在同一宗派内也是如此。

教宗开启罗马教务会议:男女差异有助於子女成长
2015-06-16

(梵蒂冈电台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差异有助於子女的成长。家庭在意识形态的殖民面前应该采取行动。教宗方济各6月14日下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为罗马教区教务会议揭开序幕,2万名信徒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