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七绝•年关
2019-01-17

行时飘逸静时矜,亲切滩头月半轮。疑是天神抱双翼,遥从海外贺新春。

怪异的“领主
2008-12-08

十几年前,我曾经听梵蒂冈电台节目讲解弥撒礼仪,当讲解“领主”时,特别记住一句话,那句话说:“唱领主时,应以主耶稣基督作为歌咏的中心内容。”

福建:厦门教区举办圣团交流活动
2009-12-28

信德网讯教会的圣团是弥撒圣祭中的主唱者和仪仗队,是—个赞美的团体,同时也是教会各项活动的先锋,福音宣传的主力。

教宗公开接见:圣教我们如何向天主祈祷
2020-10-15

这一次教宗特别以旧约《圣集》为例,教导我们如何向天主祈祷。教宗首先讲道,当我们阅读圣经时,我们会读到许多不同的祈祷文,但有一部完全由祈祷文组成的书,那就是《圣集》。

罗马:教宗讲解圣第22篇中遭受迫害的无辜者的形象
2011-09-15

这一次,教宗讲解了圣第22篇的内容。这篇圣用悲哀的语气呈现出遭受迫害无辜者的形象,与基督学关系极为密切,邀请我们即使觉得天主不在我们身旁,也不要失去信心。  

第23篇“上主是善牧”新解
2007-12-18

即使您一再用圣第23篇来祈祷,但您可能不曾想过,也不曾以这种方式来看这篇圣。上主是我的牧者——那是关爱!我实在一无所缺——那是供应!他使我卧在青绿的草场上——那是休息!

美国:音乐学者称额我略圣属于所有人
2013-05-20

额我略圣的弥撒歌集。〔网上图片〕  美国阿拉巴马州一位音乐学者说,额我略圣是无偿提供给大众的音乐,而不是人们通常认为属于古板的天主教精英分子。  

圣母
2009-05-05

圣教会把五月中定为圣母,意义深远。圣母始孕无玷,诸德纯全,在一切受造物中是最美、最纯全的。五月如此光辉灿烂,万物充满生机,充满希望,圣母呢?更是我们的依靠,更是人间的希望。

在信仰内善度“年关
2016-02-24

但是,对于当时的一些大人来说,我想,记忆中应该还有另外一个词,叫年关

特别热心敬礼圣
2009-05-22

同时,教会一些神职和虔诚大德之士为此陆续编著圣书以供公教信友神修之用,比如三月献给若瑟,称为圣若瑟;五月献给圣母,称为圣母;六月献给耶稣圣心,称为圣心,十月献给玫瑰圣母,称为玫瑰;十一月献给炼狱诸圣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