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罗马:教宗勉励奉献生活者:不要害怕更新修会的结构
2014-11-28

教宗提到,梵二大公会议召开后,圣神的风继续有力地吹拂,推动修会落实灵修、神恩和制度上的更新,激励男男女女以新的方式回应耶稣的邀请,舍弃一切,专务跟随祂,宣讲福音的生活

奉献生活
2015-01-04

真可说是空前绝后、震古烁今的牺牲与奉献。古圣先贤圣人圣女,在凄风苦雨勇敢顽强承行主旨中,献身于荣主益人的宗徒事业而无怨无悔,无一不在激励我们后世信友去效法,力争像他们那样心甘情愿地奉献生活

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奉献生活人士
2007-02-05

    2月2日是献耶稣于圣殿占礼,也是第11届奉献生活的日子。

教宗致函奉献生活的贞女:愿妳们成为慈悲的女性、人性的专家
2020-06-02

贞女奉献礼(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赞许奉献生活的贞女的圣召是「希望的标记」,显示出「对天父的忠贞。时至今日,天父依然在某些女性的内心深处,激发渴望以童贞之身献给上主的心愿」。

教宗会见奉献生活的会士和修女,圣座修会部部长罗德枢机谈奉献生活
2007-02-03

为他们来说,2月2日是个庆祝的节日,这一天教会礼仪隆重纪念耶稣被献于圣殿,因此也是奉献生活日。

述评:奉献生活年大有可为
2014-12-09

教宗钦定的奉献生活年拉开了帷幕,然而在我们身边却遭遇了不小的尴尬。奉献生活年开启之日,正逢将临期教会新的礼仪年的开始,在当日的弥撒中,司铎们很少将目光投向奉献生活年,甚至于在弥撒讲道中只字未提。

首届全球奉献生活大会在罗马召开
2004-12-02

第一届全球奉献生活大会与11月23日在罗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850位修会会士与修女,他们都是国际男修会总会长联谊会和国际女修会联谊会的成员。

教宗:勉励奉献生活的人士以圣保禄为榜样
2009-02-05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圣保禄宗徒传教的宝藏和来自神贫、贞洁及服从的福音劝谕启发的奉献生活。这些是教宗本笃十六世2月2日献耶稣于圣殿节,也是第13届奉献生活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弥撒结束时发表讲话的要点。

时评:奉献生活年大有可为
2014-12-19

教宗钦定的奉献生活年拉开了帷幕,然而在我们身边却遭遇了不小的尴尬。奉献生活年开启之日,正逢将临期教会新的礼仪年的开始,在当日的弥撒中,司铎们很少将目光投向奉献生活年,甚至于在弥撒讲道中只字未提。

让教会迎来奉献生活的春天
2014-11-25

与此同时,它们也对奉献生活在当今时代所面临的挑战、困难和机遇给予了客观中肯的分析和检讨,对奉献圣召的推动、对奉献生活的革新、对奉献神恩的复兴等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堪称当代教会对奉献生活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