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慈悲生活的八个方式
2018-08-31

教宗方济各告诉我们,世界需要慈悲。教宗宣告:这是一个需要慈悲的时代,他称之为是一个新的纪元。他敦请我们每一个人要踏入这慈悲之路。教宗告诉我们:要施予慈悲,这是主耶稣所发出的最强大的信息。

教宗致函度奉献生活的贞女:愿妳们成为慈悲的女性、人性的专家
2020-06-02

接着,教宗指出,各地度奉献生活的贞女在当地主教的陪伴下,更深入地理解自己奉献生活的「独特性」。

梵蒂冈:教宗禧年公开接见:慈悲不是抽象概念,而是一种生活风格
2016-07-01

教宗当天的要理讲授以慈悲善工为主题,他强调慈悲不是一个抽象概念,而是一种生活风格。当天是罗马教会初期殉道烈士纪念日,教宗邀请在场信友们为那些仍因信仰付出高昂代价的基督徒祈祷。

慈悲面容——慈悲特殊禧年诏书
2015-06-23

我们将教会的生活、全人类,以及整个寰宇,交托予基督君王,祈求祂给我们沛降慈悲,如同朝露,好使人人携手合作,建设更光明的未来。

慈悲 怜悯 救助
2016-09-08

慈悲乃是爱的外延,爱的具体化,本意即是慈善、同情与悲悯,而其根源总不外乎爱。古贤孟子所说的恻隐之心,人皆有之中的恻隐也即慈悲之意,但若离开爱,所有的慈悲、同情、怜悯、恻隐便很难生发、立足、展现。

河北衡水教区发起“献身生活年与慈悲禧年”祈祷天使工程
2015-04-09

信德网讯3月22日,河北衡水(景县)教区发布公函,为更好地庆祝献身生活年和慈悲禧年,教区开始一项祈祷天使工程,倡导献身生活人员彼此祈祷,好能彼此协助背负重担(迦六2);同时,邀请众信友为献身人员祈祷,以祈祷为献身生活做护卫

评论:“如同天主满怀慈悲!”
2015-07-27

2015年4月11日,教宗方济各颁布了《慈悲面容》(MisericordiaeVultus)慈悲特殊圣年诏书。慈悲是天主在上世纪中赐给教会的一项特别的恩赐。

天主的慈悲(节选二)
2016-10-25

新约中天主的慈悲耶稣是旧约的满全。旧约中预言许多未确定的或不是明确的事藉着耶稣获得它们的意义和圆满。天主的慈悲在旧约中的意思最终通过耶稣被启示出来。耶稣是天主对世人最极致的慈悲

特稿:“如同天主满怀慈悲!”
2015-07-06

2015年4月11日,天主慈悲主日,教宗方济各(PopeFrancis)在他所颁布的《慈悲面容》(MisericordiaeVultus)慈悲特殊圣年诏书中,特别列举了耶稣的两个与动了怜悯的心有关的比喻

人若是慈悲为怀,就能找到天父的慈悲
2015-08-19

方济各会大家庭成员为贫苦人整理仪容(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在慈悲禧年诏书中期许,凡有需要的人都能感受到「我们的临在、友谊和友爱所散发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