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鼓励青少年:从“我”变成“在一起,我们
2019-12-01

此次大会是在圣座教育部指导下,由意大利“中小学教育发展联合会”(FIDAE)所发起的一个名为“我”(YoPuedo)的项目。

圣诞节,我们遇见耶稣吗?
2022-12-15

在今年的将临期里,我们需要默想一个主题:“圣诞节,我们遇见耶稣吗?”这是一个有价值的提问,因为它把我们从集体庆祝的圣诞节的喧嚣的思绪里带领出来,让我们去思考圣诞节的本质与意义。

教宗访问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在差异中也达致世界和平
2015-09-26

在差异中也达致世界和平。教宗方济各抵达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後,首先在纪念馆外的911事件纪念水池前静默片刻,然後逐一问候20名英勇捐躯的救难人员的家属。

罗马: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的要理讲授中指出,人在软弱的时候,正是天主彰显大的时刻
2012-06-14

教宗进一步表示:与天主的每日相遇和勤领圣事有助于我们向祂的临在、祂的话语和行动开放心智。天主吸引我们到祂那里去,让我们攀登成圣的山,好使我们越来越接近祂,为我们的漫长旅途提供光和慰藉。

亲爱的教宗,我们理解您
2013-02-21

教宗总是注意且明智分辨地运用他并不强盛的体力,为了更妥善也更广泛地开展这个以他未预期的方式、在他已届高龄的时候托付给他的任务,这真的是一次明智的选择。  

“方济各的经济”相关文件:《我做些什么?》
2020-11-20

它是由所有制造活动,以及货物和服务的交易所构成,进行谈判、折让或买卖。借由我们每天或是自由、或是出于需求驱使所做的各种决策,人人都是『经济的一员』。」一份题名为《我做些什么?》

我们为你祈祷平安!
2013-04-22

我恨不得插上一双翅膀,立刻飞到雅安灾区,去救助安慰那里受灾的人们!  可是,我却不能飞到他们跟前,为他们擦拭伤心的眼泪!我只能在心里默默为他们向天主祈祷,祈祷雅安不哭!祈祷雅安坚强!

由受造物的奇妙,看造物主的神
2021-05-31

以上所说的动植、星球,都是按着天主赋给它们的本能天性在彰显上主的神奇、大和荣耀,让妄自尊大的人类从中悟出难以理解的奥秘,不再狂妄骄傲忘乎所以。

教宗:祈祷改变我们的心
2014-04-04

这样的祈祷改变我们的心,使我们更加认识天主到底是怎么样的。  当天的第一篇读经取自出谷记。教宗在讲道中着重解释梅瑟在西奈山上与天主的对话。天主要惩罚祂的子民,因为他们做了一个偶像,铸造了一头金牛犊。

我们能为福传做什么?
2013-10-23

10月20日传教节,我们堂区有幸请到了来自清水河本堂的朱君神父为我们讲道。朱神父是一位德高望重、德才谦备、深受广大教友尊敬和爱戴的神父,他曾在呼市修道院担任神、哲学讲师十多年。精通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