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斯里兰卡:亚洲主教团联盟拒绝“报复:让彼此相爱占上风”
2019-05-04

科伦坡(信仰通讯社)—亚洲主教团联盟主席,缅甸仰光总主教区总主教貌波枢机就斯里兰卡局势发表声明指出,教会非常担心斯里兰卡针对穆斯林公民、难民和政治避难申请者的报复和复仇事件。

“迷信”报复“社会”(一)
2010-07-21

这个社会疯了?还是有人疯了?近期接二连三地滥杀幼儿学生、多起屠童事件之后,5月12日早上8时,陕西省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一座私办幼儿园内再度发生一起死9人、伤11人的重大恶性杀人

“迷信”报复“社会”(三)
2010-08-16

吴焕明事件因迷信而杀人,恰好说明了这种信仰方式在现代社会中的局限性,由此构成了迷信报复社会、社会无法建构信仰与信任的严重问题。社会建构信仰社会缺失,迷信才能作祟。

“迷信”报复“社会”(二)
2010-08-04

事件说明,迷信而自度私了,本无问题;迷信而报复社会,伤及他人,这就不是迷信的问题了,而是迷信实践方式以及社会解读迷信的方法论问题。社会与迷信因此而发生分裂。社会无法构成迷信,导致迷信难以进入社会。

用爱与宽恕克除仇恨报复
2014-05-07

一旦冲突升级,争吵打斗也会随之而来,伤害仇恨报复也会如影随形不期而至,而且因着报仇雪恨情绪的不断加深蔓延,争斗的双方谁也休想获得安宁。

教宗:入监服刑是为重新融入社会,而非社会报复
2014-06-22

让人重新融入社会的目标若被忽略,执行刑罚就被贬低为单纯的惩罚和社会报复,这对个人和社会都有害。面对这些因昔日犯错而今日被剥夺自由的人,教宗指出一条不只具有人性意义的路程。

特瓦尔宗主教:愿和平取代敌对,慈悲取代报复
2015-12-26

特瓦尔宗主教最後表示:「我们今夜庆祝和平与慈悲之王的降生,前来祈求大地面目一新,世界成为好客又安全的地方,以和平取代敌对,以慈悲取代报复,并以爱德取代仇恨。」

教宗开启班吉圣门:慈悲能克胜仇恨与报复
2015-12-01

教宗进一步指出,爱仇人能使我们预防复仇的诱惑及无休无止的报复心态。基督是爱,基督徒蒙召为天主的爱作见证,在暴力、仇恨、不公和迫害横行的地方,更应如此作见证。

教宗三钟经:爱的法律是基督徒的革新,我们应以善制恶
2017-02-21

他在念经前表示,「爱的法律优於『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同等报复法则」;耶稣藉此指示「真正义的道路」,这是「基督徒的革新」。

宽恕的风采
2003-01-20

(玛六12)  并非报复让人解除怨恨;并非人的尊严要靠报复来恢复;并非人与人之间的修和要靠报复来重建;然而,宽恕,只有宽恕,会像无价的珍宝在每一个人心底深深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