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梵二礼仪改革的主要内容
2006-01-05

当我们谈到梵二礼仪改革的诸多事项时,姚神父含笑给了我一份材料。该文章中谈到了《中国教会礼仪本地化的重要性》,其中有一个主题是“梵二礼仪改革包含哪几方面的内容”。

教廷改革委员会会议全面审视传媒改革、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待更新
2017-12-16

刚刚结束的教廷改革委员会会议与其说是工作会议,倒更像是一次检查。用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伯克博士的话说,就像一辆汽车在行驶了一万公里后的车检一样。

梵二礼仪改革的神学思考
2011-11-18

由于历史原因,在中国,这场礼仪改革一直到上世纪的80年代末、90年代初才开始。

梵蒂冈媒体改革:音-视频控制中心合并
2018-06-08

梵蒂冈媒体改革迈入新阶段,完成了重大的一步:音频和视频控制中心合二为一。梵蒂冈广播电台的控制中心从良十三世大楼转移至朝圣者之路的梵蒂冈媒体办公室。这里依然属於梵蒂冈城国境内,是视频总控制室的所在地。

中国天主教福传改革的构想(中)
2004-05-14

二、改革构想耶稣说:“我不是来召叫义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路5:32)对那犯罪的妇女说:“去罢!从今以后,不要再犯罪了!”

天主教改革团体联合向教宗方济各请愿
2013-09-29

全球约百个教会改革团体联合呈递一封请愿信,请求教宗方济各给予天主教平信徒在教会决策上「有效的声音」。  

美国主教:税制改革必须有助於个人和家庭
2017-12-05

美国主教团促进正义与人类发展委员会主席弗兰克·德万(FrankDewane)主教对此表示:国会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对这一有严重缺陷的税制改革作出弥补。

罗马:教宗设立教会法婚姻诉讼改革委员会
2014-09-2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0日设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专门研究教会法典婚姻诉讼改革事宜,并委托圣轮法院院长比约·维托·品托(PioVitoPinto)蒙席主持这项工作。

焦瓦尼奥利教授:教宗方济各致力于心灵的改革
2014-12-31

方济各致力于改革,但其首要之务并不是制度的改革,而是心灵的改革。他行动的真实结果很难估计。然而,在某些重要阶段,他全力推动的这种改变有时会显露出来。

罗马:枢机委员会结束会议,圣座改革方向是起草新宪章
2013-10-04

梵蒂冈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会议结束后发表了新闻简报,指出枢机委员会讨论的首要工作是圣座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