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皮尤调查:全球对宗教的敌意日益增长 基督徒在144个国家受到压力
2018-06-30

新研究表明,随着全球各地不同国家的政府采取的限制和团体个人对宗教活动的袭击已经连续两年呈增长趋势,全球对宗教的敌意日趋增长。

教宗勉励新枢机:你们要抵拒敌意的病毒,走入天主子民
2016-11-20

然而,在当今社会中,有些人却因其他人不同的肤色、语言、背景或宗教信仰而产生敌对心理,随之而来的便是敌意和暴力。这种极化和敌意的病毒渗入我们的思维、感觉和行为方式。

教宗公开接见:款待移民就是如同天主那样爱他们
2020-01-23

这些人不仅没有得到理解,反而遭到敌意。教宗说:“为了逃避暴行、战争和贫穷,男男女女的移民在全世界面对危险的旅程。他们像保禄及其同伴们那样,经历着荒野、河流和大海的冷漠和敌视,经常不能靠岸。

宽恕带给你的好处
2011-03-28

第三,消除敌意敌意这个词我们不常用,用我们的话就是看谁都别扭,动则出言不逊,重则拳脚相加。不论人家说什么做什么,他都会往坏处想,好像别人总是跟他过不去。

苏丹通贝主教:教宗对尼罗河流域国家的寄语鼓舞人心
2020-09-01

我邀请各方继续走对话之路,好使『永恒之河』持续是一条生活命脉,能够团结人心,而非制造分裂;愿它始终能滋养友谊、繁荣和友爱,绝不助长敌意、误解或冲突。

教宗公开接见:人人会陷入厌恶移民的诱惑,但我们要视他们为“弟兄姐妹”
2016-06-16

他在要理讲授中表示,我们每个人都会陷入厌恶移民的诱惑,冷漠与敌意使我们眼瞎耳聋。因此,我们要具备与有需要者会晤的敏感与渴望,跟随基督,把那些受排斥者置於我们道路的中央。

教宗致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峰会:建设和平与修和的桥梁
2017-02-04

教宗藉此机会致函与会者,愿哥伦比亚为建设和平与修和之桥所作的努力,能启发各个团体超越敌意和分裂。教宗的信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教宗三钟经:求天主转化施暴者的心,他们被仇恨蒙蔽了眼睛
2016-07-05

教宗说:首先应该意识到残酷的现实,自己甚至将面临敌意。实际上耶稣说得很明确:我派遣你们犹如羔羊,往狼群中。敌意永远是基督徒遭受迫害的前奏,因为耶稣知道祂的使命面临邪恶之行的阻碍。

教宗三钟经:别对他人吹毛求疵,却要效法上主的耐心
2020-07-21

仆人必须懂得等待,因为「忍受迫害和敌意是基督徒圣召的一部分」。当天福音比喻凸显出两种态度:「一方面是主人的目光,高瞻远瞩;另一方面是仆人的目光,看到问题。」

韩教友为国家修和祈祷
2003-07-11

民族和解委员会主席金蒙席还专门为此发表公告指出,“需要铲除敌意,通过诚挚的和手足间的谅解、对他人的宽恕精神治愈分歧的创伤;避免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将和解与统一带给世界这一端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