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支持和赞赏抗疫
2020-04-10

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支持和赞赏抗疫。澎湃新闻记者:据报道,中国红十字会向梵蒂冈捐赠了口罩等防护物资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方有何评论?

美学论坛在京举行 转达教宗问候
2017-12-05

参加论坛的嘉宾合影2017年11月27日,由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概艺(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美,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中民间美学哲学论坛

二会议的真正意义
2007-07-12

译者语:教宗本笃十六世这篇讲话,破天荒的一针见血指出:“二精神”这四个字彻底曲解了二会议的原有性质;教宗本笃十六世甚至说这四个字“竟成了废除旧宪而立新宪的立宪者”。

二为模式
2012-07-10

教宗若望二十三在二大公会议的开场白中,明确表明教会宁愿选择仁慈以待,而不愿严厉苛求。他体认到教会需要维护对人类尊严的传统教诲,重视合作与协商,以及对和平的期许。

二会议的真正意义
2007-06-28

译者语:教宗本笃十六世这篇讲话,破天荒的一针见血指出:“二精神"这四个字曲解了二会议的性质。即标榜所谓"会议精神”。教宗本笃十六世甚至说这四个字“竟成了废除旧宪而立新宪的立宪者”。

外交官四月曾秘密接触
2005-08-26

两国在1951年断绝邦交。本笃十六世上任后致力改善教廷与中国的关系,曾接见来自内地的神职人员,又表示希望两国保持对话。(摘自联合早报网)

特稿:从新教宗当选看普世教会及中未来关系
2013-03-18

新教宗名号为济各或译济与两位名叫济各的圣人有关。  第一位为意大利亚西西的圣济各(1182—1226),济各修会的会祖。

河北:2012二文献研习会在石举行(二)
2012-06-12

此次研习会为两岸三地教会的学者及神长首次聚集一堂共同以二为主题展开研讨,港台及海外熟悉和讲授二文献的教会学者以大公会议的数部宪章与法令为基础,就二对教会、礼仪、灵修、圣经、平信徒、教区发展、司铎培育等主题发表演讲

二会议重点何在
2012-09-10

一提到二我们就会想到二文献,就会想起一本厚重的书,以及里面繁杂的理论,但是若望·欧曼里神父(Fr.JohnO’Malley,S.J)却通过几个短句概括出了二的内涵。

外长今天首次在慕尼黑会晤
2020-02-15

拉加格尔表示,在中方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代表济各教皇和国务卿转达教廷对中方的敬意和支持,相信中方有智慧和勇气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