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会见拉脱维亚政府当局:国家若是扶助家庭,便能彰显其母性
2018-09-25

教宗借由这个主题指出,拉脱维亚若是能够推动以家庭为本的有效策略,并「创造就业机会」,以免国民必须离乡背井建设未来,那么「拉脱维亚的母性」便会彰显出来。

教宗年终感恩晚祷:亲近关怀受奴役的人,展现教会的母性
2019-01-01

最后,在庆祝圣母玛利亚的神圣母性之际,教宗鼓励众人亲近关怀这些处于奴役状态的弟兄姊妹,借此展现教会的母性

梵蒂冈:教宗清晨弥撒:愿教会是母亲,体现出圣母的“母性
2015-09-16

教会要像圣母那样具有谦卑、良善、宽恕和温柔的态度,体现出圣母的母性。弥撒中,九人枢机谘议会的成员与教宗共祭,他们与教宗在梵蒂冈举行的枢机谘议会将於16日结束。

教宗方济各: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体现出教会的母性面容
2019-01-30

教宗聆听了他们的故事及接受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后表示,教会的母性面容能够成立一个家,建立一个团体。成立一个家,就是建立一个家庭,意味著需要一同合作,学会彼此忍耐和宽恕。

罗马:梵蒂冈庆祝国际妇女节:女性使教会更有母性
2014-03-09

胡维利女士认为,女性特质能帮助教会更具有母性、与圣母更相似。因此,让为人类服务的女性发声是非常要紧的事。

“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以母性的目光看待世界
2020-11-20

妇女(梵蒂冈新闻网)「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于11月19日拉开帷幕。从3月至今,已有将近一千名青年积极参与该会议的12个主题村,包括:工作与照料;管理与恩典;金融与人性;农业与

玛利亚——耶稣的第一位门徒
2015-10-15

同样,母性或母职的解释也是如此;在天主之国的层面和天主的父性和父亲身份也具有另外的含义。母性意义的新层面耶稣是否以此话和生身的母亲保持距离?抑或他也许希望母亲留在她所选择的隐居状况?

教宗主持天主之母节弥撒:我们在教会内与耶稣相遇
2015-01-03

不可将基督与教会分开,因为教会如同玛利亚那样,蒙召向众人表达她的母性。圣伯多禄大殿内挤满了信众,弥撒礼仪在庄严隆重的气氛中进行。

梵蒂岡:圣座促进女性的平等、尊严及权利
2015-03-18

奥萨总主教指出,需要在婚姻、母性和家庭的背景中谈女性尊严,因为必须真正地尊重女性,接纳女性在人性上的各方面,使她有自由和圆满的生活。

罗马:宗座额我略大学信理神学教授谈教宗关于需要加深对女性神学反省的话题
2013-08-17

因这个理由母性这两个字需要重新予以定位,因为母性只被了解成生育新人的一面。不过,要是我们好好翻翻圣经,就会发现天主赋予人的生殖力与给其它生物的生殖力不同。圣经上谈的生殖力是使自己成为天主的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