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清洁消毒与文化财产:梵蒂冈认同的若干建议
2020-05-23

出于这一目的,圣座文化委员会分享了在新冠疫情紧急危难下有关管理、清洁消毒文化财产的若干建议。这份文件旨在提供「非常简单而又十分必要的指示,以免我们圣堂内珍贵无比又极其脆弱的物品受到不可复原的损害」。

教宗清晨弥撒:请为清洁人员祈祷;唯有在天父内,我们才是弟兄姊妹
2020-05-18

他在礼仪开始时提到清洁人员,说:「今天让我们为许多打扫清洁医院、街道的人祈祷。他们清空垃圾桶,挨家挨户收垃圾:这项工作没人看见,但为了生存却是必不可少的。愿上主降福他们、助祐他们。」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新清洁能源计划,响应《愿祢受赞颂》通谕
2015-08-05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3日宣布新清洁能源计划,目标是在2030年以前降低32%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广东省天主教助力连南县涡水镇抗疫
2022-11-17

为支持基层乡镇织好防控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11月2日,广东省天主教“两会”积极联系并携手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一批消毒清洁防控物资,包括消毒液、洗衣液、除菌液共592件,价值近2万元,

抗炎行动关顾清洁工人 港信徒屋派发“平安包”
2003-04-28

非典型肺炎持续困扰香港,教会人士以行动来关怀工作量大增的清洁工人。

台湾:台北禁闭45天后,恢复弥撒活动
2020-05-05

他在台北总教区公署公告中说,疫情在台湾「稍趋平稳」,但「仍须严格遵守」一些安全指示,包括每台弥撒的参加人数、需采取实名制、如何接受圣体、如何捐献、如何消毒等。

新冠疫情:梵蒂冈新增两名确诊者,170多人接受采检
2020-03-31

布鲁尼指出,「核实了这起阳性个案后」,梵蒂冈城国「按照既定的卫生程序采取措施,对当事人的工作场所和住所等环境清洁消毒,并且重建他确诊之前数日的接触者名单」。

信仰分享(六):勿摆脱那些空缸子
2022-01-15

我们已经习惯,每每进入公众场所时,都会看到清洁工人用消毒水清洁四周,亦会自动自觉地擦消毒洁手液,或更勤力清洁我们双手。洗手、消毒,几乎变成我们到达工作地点或回家后的首要任务。

意大利教堂重开
2020-05-20

根据当局的防疫指导原则,上教堂的人必须戴口罩,并保持至少一米距离,教堂方面也必须进行清洁消毒,神父分发圣饼时要戴上手套。

印尼:天主教组织举行清洁比赛,引起少年关注垃圾问题
2008-02-17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天主教“清洁及健康生活运动”组织发起标语创作及照片故事等两项比赛,以引起年轻一代关注垃圾问题。该天主教运动一月三十一日在雅加达推出这些比赛,主题为“丢弃垃圾?物尽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