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弥撒”非“弥撒费”
2010-04-06

实际上,人们通常说的“弥撒费”,确切地说应该叫弥撒。弥撒仪和弥撒费两词有截然不同的意义,弥撒是指当教友们向神父求弥撒时,向教会奉献一些,以帮助教会的经费和神职人员的开销。

澄清教友对弥撒的误解
2010-03-29

您的慷慨捐献——弥撒,全知的天主绝对知道,并且天主是看人心的天主,这与表面数额的大小是不能划等号的。耶稣表扬那位奉献了两分钱的穷寡妇,就是最好的说明。

弥撒的安排与弥撒意向的合并
2012-03-21

按照教会规定,任何司铎举行弥撒或共祭时,均可收,并照一定的意向弥撒(法典945条1项)。2.弥撒的定额一般来说,弥撒定额的规定属于教省会议(法典952条1项)。

为台湾灾民,为台遇难者祈祷
2009-09-02

每台弥撒在奉献礼时,主教、神父带头奉献,教友们随后,排成长长的两行队,中间上,两边下,把钱放在祭台下边两个中,既严肃庄重,又认真整齐,表示了每个人的慰问和哀悼,接着继续做弥撒。

山西:长治教区召开会议,规范弥撒的收取和用途
2018-02-12

在这次会议中,主教下达命令,统一规范了教区弥撒的收取和用途。丁主教说:教会必须恢复他原有的面貌,真正成为以耶稣基督为首的奥体,团结一致,推进天主的救赎使命。

圣诞节的
2016-01-04

这是你校的同学们的吧?不,是我奶奶叫我送来的。那怎么还有零有整呢?说来话就长了。能不能给我详细说说。

陕西周至:号召教区神长教友为北京奥运会祈福
2008-04-26

本网讯为迎接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周至教区特向教区神父、修士、修女和广大教友发出倡议,要求在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4月30日——5月1日)时,各堂区要隆重举行弥撒圣祭,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祈福

教宗接见圣伯多禄慈善会成员,接受
2006-02-27

罗马圣伯多禄慈善会二月二十五日觐见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呈献过去一年来在罗马教区为了帮助贫穷人士所捐得的。教宗向这个慈善团体的成员们说:爱德始终包含爱基督和为他人而奉献自己。

陕西:三原教区门寺堂隆重庆祝本堂主保瞻礼
2018-06-11

信德网讯6月8日,奉耶稣圣心为主保的陕西三原教区礼泉县门寺堂区隆重的庆祝了本堂主保瞻礼。虽然正值夏收农忙时节,但教友对耶稣圣心的特别敬礼仍是热诚满腔、积极参与,这已成了本堂区的传统惯例。

2003-08-25

教友藉着圣事可以分享耶稣救赎大恩,教会为充分发扬爱德博施济众,特别仿照圣事而设置了一些神圣仪式,简称“圣”。圣又称“小圣事”、“准圣事”或“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