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香港: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体验盐田活动学习服务社区
2017-10-04

盐田是昔日晒盐重镇,亦是香港著名的天主教「教友村」,是个蕴含着不少学习资源的宝库。

香港盐田圣若瑟小堂获文物保护奖
2005-10-19

新界盐田圣若瑟小堂,9月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教科文组织9月致函致力于维修工作的陈志明副主教,恭贺小堂获优秀奖。

香港:盐田举办艺术工作坊 藉艺术提升大自然灵修
2018-11-17

(本报讯)推动西贡盐田生态保育与文化发展的「盐光保育中心」,十一月与公教艺术团体合办艺术工作坊,并于未来三年在岛上设置装置艺术,以发展宗教、艺术与生态旅游。

香港:盐田朝圣纪念福若瑟神父封圣十一周年
2014-11-13

从八月至十二月,每月在福神父当年传教过的盐田奉献弥撒圣祭,并邀请圣言会士及教友参与分享这公教村的历史和信仰。

香港:太古楼村民分享信仰继承传教士福传精神
2011-10-24

曾居太古楼、祖籍另一公教村盐田的陈志明副主教称,传教士透过宗教和道德教育培育太古楼居民,这份传教精神亦感染了居民。村民离开太古楼,仍在不同岗位上为社会和教会服务。

公教报:圣言会剧作《爱.福传》 演绎圣福若瑟传教历程
2018-06-17

福神父偶尔到西贡盐田奉献弥撒和留宿,也给人付洗。他生活清苦,早餐只有咖啡和一片面包,日常只吃白饭和鱼,他指这样淡薄的生活肯定是升天堂的快捷方式。

圣福若瑟封圣十五周年,教会音乐剧表扬其传教心火
2018-06-18

之后,他在廿七岁时来到中国,先在香港西贡盐田仔(今为盐田)传教。两年后,到山东鲁南教区传教。

北京南堂举行圣福若瑟去世一百周年纪念弥撒
2008-01-27

先是在香港两年,一边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一边在位于香港西贡一个叫盐田的小岛上做牧灵工作,后于1882年抵达山东南部,一直在那里工作到1908年1月28日,因照顾伤寒病患者而染疾去世为止。

小村大事
2012-05-07

新亡者张磊,是村里的老会长。张磊老人今年3月2日病逝,两天后的葬礼上,除其亲友外,有400多位神长教友自发前去吊唁。另外,当天表演的秧歌队、八面舞队和锣鼓队也是临近教友村教友自发组织的。

香港:约二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华语圣经大会
2018-12-01

而圣言会会士圣福若瑟是中国鲁南传教区之父,曾于一八七九至八一年在香港西贡盐田小岛传教,今年是他封圣十五周年纪念,而明年也是他来华福传一百四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