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社会正义生态秘书处成立50周年,耶稣会举行社会使徒工作大会
2019-11-06

耶稣会总会长苏萨神父(梵蒂冈新闻网)正值「社会正义生态秘书处」成立50周年之际,耶稣会社会使徒工作第二届大会于11月4日在罗马拉开帷幕,该秘书处主任杰亚拉伊(XavierJeyaraj)神父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教宗接见耶稣会社会正义生态秘书处:在困境中激励望德
2019-11-08

教宗接见耶稣会社会正义生态秘书处(梵蒂冈新闻网)「社会使徒工作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吗?是的,但首先要推动进程并激励希望。」

圣座正义和平委员会主席:整体生态观及其在教会社会训导中的演变
2016-11-1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正义和平委员会主席图尔克森枢机於11月9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发表演讲,主题为「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挑战希望!」

菲律宾主教:气候变化是社会正义问题
2015-07-22

这绝非未来主义问题,而是社会正义问题」。菲律宾主教们强调,气候变化事实上是社会正义的问题,「这正义保障社会各阶层和团体均能从大地和社会资源中获益,都能从国家发展中平等受惠」。

教宗:社会正义是把穷人应得的还给他们,私产并非碰不得
2020-12-02

非洲美洲法官促进社会权益委员会举行线上会议,讨论「建设社会正义」的主题。教宗方济各为此寄发两个视频讯息,一个是问候词,另一个为开幕讲话。

生态皈依”──绿化基督徒的心
2019-02-07

(《生命的福音》52)人们作为「天主国的管家,被要求继续创造者的工作,乃是生命和平的工作。」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敦促我们促进「生态皈依」。

秘鲁:社会正义主保圣马尔蒂诺·德伯雷斯列圣品五十年周年庆典
2012-05-09

  社会正义主保圣马尔蒂诺·德伯雷斯列圣品五十年周年之际,圣人所在的修会圣道明会推出专题庆典,并持续至今年十二月底。秘鲁主教团向本社介绍,庆祝活动于五月五日正式开始。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荣获正义和平奖
2013-12-06

  (梵蒂冈电台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和圣座正义和平委员会荣获正义和平奖,赞许他们在促进经济和金融方面为人类服务的贡献,这个奖项由科学界、信用界和志工界人士组成的道德、尊严和价值观协会颁发。

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教会应考虑“生态罪”
2019-10-10

无独有偶,有罪不罚现象和国家权利不彰,导致安全没有保障,许多社会运动领袖深受其害。

西班牙主教们在举行“受造界时期”期间进行整体生态研讨会
2021-08-24

印度尼西亚(梵蒂冈新闻网)“西班牙农村,福传挑战和照料受造界”,将是9月13日、20日和27日在马德里举办的整体生态研讨会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