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美国:爱无疆界,美籍华人慷慨捐献支援海外疫情
2020-03-24

随着海外疫情的严重肆虐,意大利、美国、德国、西班牙等成为了举世焦点。尤其是意大利很多神父感染去世的消息,引起了全世界神长教友们的关注,并为之担忧。至今已有40多位神父因

江苏:南京天主堂举办第一届圣歌大赛
2016-06-12

此次圣歌大赛特别邀请到美籍华人好莱坞艺术家爱伦先生,以及南京爱之声合唱团指挥、团长担任评委。圣歌大赛唱出了教友们对天主的感恩与赞美,丰富了信仰生活。

海兴县张亭村举行祝圣圣堂大典
2007-05-23

2006年由本堂神父葛向兵领导建起了一座华丽的圣堂,此圣堂是由一位美籍华人(老太太),圣名玛利亚,捐助资金,现她已蒙主恩召。张会亭堂区有300教友,80%为新教友。

陕西:三原教区武官堂区弥撒释义学习班成功举办
2017-06-25

2017年6月19日—23日,正值高温天气,可本堂贾越峰、董伯承两位神父为了教友更好的参与弥撒,懂得弥撒的意义,怎样全身心地去参与,特别是负责礼仪的人员能更好地协助神父完成弥撒圣祭,特邀请美籍华人传道员潘齐家老师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弥撒释义学习班

山东:周村教区沾化县解放后祝圣首座教堂
2015-05-06

苏王圣母进教之佑堂是沾化县解放后祝圣的首座教堂,是去年由美籍华人王荣勤神父赞助修建的。解放前沾化曾经有很多教堂,教会也非常兴盛。

慷慨赴义的善牧
2005-09-06

百余年过去,他的孙子美籍华人李士风,将其祖父李泉石的手稿翻译著书,公之于中国大陆,通过他的翻译,我们今日之人可看出,当时的山西巡抚毓贤采用多么残酷的刑法迫害传教士。

小述中美墓地文化之异
2013-05-29

近日,美籍华人作家那小兵为我们描写了中国人在美国买墓地的所见所闻,揭示了中美墓地文化的不同之处,编辑如下:美国许多小城里都能看到一些很有特色的墓地,比如,天主教墓地常有精美的大理石宗教题材雕塑群,基督教墓地往往是大小归一的平躺着的石碑

诺贝尔奖得主信仰小考
2002-09-12

比如美国各奖项得主中,美籍华人李政道、杨振宁1957年获物理奖,1976年丁肇中获物理奖,1986年美裔华人李远哲获化学奖(1996年后又有朱棣文、崔琦两人未统计在内)。

石家庄:进德公益为赴川志愿者举办心理专业培训
2008-07-14

同时,美籍华人临床心理咨询师杨鸿涛博士和德国明爱的心理学家IngeMissmah女士分别结合他们参与美国纽约9·11和印度洋海啸以及巴基斯坦大地震后心理辅导经验,并结合中国传统民族文化为进德志愿者学员提供了一系列专业的培训

美国:海外神长教友面对中国疫情,隔空传爱,支援同胞
2020-02-25

右边是刘兆伟神父,左边是帮忙采购的蔡木良教友美籍华人李老师(英文名字:Margaret)在旧历年前就听到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当时没太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