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贫穷”的外套
2008-04-12

“我是‘贫穷’啊!您最近是不是总觉得入不敷出、捉襟见肘?昨天为了买那顶新帽子,您不是还卖掉了一把斧头吗?这就说明我要在这儿住上一段时间了。”

贫穷的”天主
2012-09-13

这样的想法也许很可笑,万有的天主怎么会是贫穷的呢?如果他真是贫穷的,便不能给予我们什么了,那样的话,相信和敬礼他似乎就有点荒唐……不,荒唐的,应该是这种势利的俗念。

我是贫穷的,还是富有的?
2017-03-03

看路4:17-19的记述:有人把依撒意亚先知书递给他;他遂展开书卷,找到了一处,上边写说:上主的神临于我身上,因为他给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贫穷的人传报喜讯,向俘虏宣告释放,向盲者宣告复明,使压迫者获得自由

教宗:基督徒的贫穷不是意识形态,而是福音的核心
2015-06-17

教宗从这篇读经谈起,围绕贫穷神学展开弥撒讲道。教宗说,今天同过去一样,贫穷常常是个令人尴尬的词。

我眼中的“贫穷”与“富裕”
2021-08-06

乍看之下,这段故事似乎暗示着钱财与信仰是对立的,富人与天国无缘,只有贫穷的人才能进天国。可是仔细思考,什么是穷人?什么是富人?

教宗关于贫穷的新通谕将有助活出神贫精神
2013-10-03

这位马尔他枢机近日接受教会媒体采访时说,如何定义贫穷,在今天不是容易的事,因为它不是一个彻底贫穷的问题。但有关贫穷的通谕将有助所有修会就如何在社会真正活出神贫作出定义。  

精神的贫穷更可怕
2017-05-24

众所周知,贫穷会导致面黄肌瘦、面容憔悴、衣衫褴褛、食不果腹、瘦骨嶙峋。岂不知还有一种更可怕的贫穷。媒体报道,有三位高中学生,因着上网赌博需要钱,勾结在一起杀人劫财,三天杀了七个人。

教宗:基督信徒对贫穷不会无动于衷
2009-03-02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二月二十七日上午接见两个慈善团体,共五十人,感谢他们慷慨关心贫穷的人,同时指出当人们餐桌上没有面包时,基督信徒决不会无动于衷。

2016年世界儿童传教日:贫穷如同耶稣,彼此团结互助
2016-01-06

本届世界儿童传教日的主题为「贫穷如同耶稣」,当天各地圣堂所募得的善款都将用来资助多项普世传教计划。

圣方济各圣洁的贫穷
2013-01-16

贫穷圣洁的方济各的一生充满了传奇性,但造就他丰盛生命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对贫穷与和平的坚持,这是他自圣经,尤其是耶稣教导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