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轻视
2007-02-12

当你不屑理会一位不顺你眼的人时,当你对一位问路的满口方言的乡下人置若罔闻时,你就是在轻视临在于他身上的天主。每个人都是天主的杰作。就是为了他,才创造了你;也是为了你,才创造了他。

梵蒂冈:教廷一心委员会主席称轻视男性特质有碍掌握信理
2009-03-02

梵蒂冈宗座一心委员会主席高德士枢机(PaulJosefCordes)表示,全球各地愈来愈轻视男性特质,令人更难掌握耶稣有关天父的教导。

教宗:轻视他人的教会精英走的不是耶稣的路
2015-01-3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29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讲道中表示:那些将信仰私有化、自视精英而轻视他人的人,走的不是耶稣开创的新路。

罗马:教宗指出“不要轻视青年人世界,教会非常信任他们”
2013-02-11

圣座文化委员会于2月6日至9日在罗马召开年度大会,今年讨论的主题是:新兴的青年文化。全体与会人士在该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的率领下于2月7日上午集体觐见了教宗本笃十六世,聆听

教宗:介绍中世纪初期神修大师盎博罗削•奥特佩尔托
2009-04-23

面对贪婪,必须以轻视世界的态度来对付”。

教宗公开接见:太多基督徒受迫害,但要当心别妥协
2020-04-30

与此同时,教宗也提醒众人小心分辨,因为「人们的轻视不一定等同于迫害,也可能是我们的过失导致轻视」。基督徒是地上的盐,当我们失去「基督和福音的味道」,便会受人轻视(参阅:玛五13)。

瓦器中的宝贝
2003-07-04

所以凡轻视这诫命的,不是轻视人,而是轻视那将自己的圣神赋于你们身上的天主。”(得前4:7-8)可是,我们既处于复杂的世俗尘世,稍有不慎就会使之破碎。

认识耶稣是最大的成功
2016-09-13

即使内心软弱不堪,常常顺从诱惑犯罪,毫无反抗魔鬼的力量,还要伪装信德坚强之人,宁愿不要耶稣的怜悯,也要维护自己在众人前的面子,生怕被别人轻视,唯恐别人取笑。

放弃世俗偏见 方见耶稣真容
2009-10-22

对古人及古代的事物很崇拜;对于人的生命,看重死后安葬礼的隆重、排场,却忽视人活着的时候应该尽的孝心和义务;对于钱物很看重,却常常轻视创造利益价值的人;重视离自己很远但不太了解的人、地、事物,而轻视身边的一些人

福传“十忌”
2004-01-16

9忌:轻视圣经,忽略圣传。10忌:居功盖主,福传失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