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西什库主教座堂(北堂)重开英文弥撒
2020-11-17

信德网讯今日,北京教区以中、英文双语发布通知,鉴于趋稳向好的首都疫情防控态势,北京教区将自2020年11月29日下午2:00(将临期第一主日),首先在西什库主教座堂(北堂)重开英文弥撒。

意大利教堂重开
2020-05-20

意大利周一进一步解除限制,允许已关闭两个月的教堂恢复宗教活动,很多餐厅也重新营业。图为一名教徒当天到米兰主教座堂参加弥撒。根据当局的防疫指导原则,上教堂的人必须戴口罩

墨西哥:重开部份圣堂,教宗慰问支持对抗流感
2009-05-12

墨西哥城的明爱义工四月三十日向市民派发防流感信息(图:天美社)信德网据公教报讯墨西哥的墨西哥城总教区4月26日宣布暂停举行所有弥撒后,4月底重开部份圣堂,恢复为信徒举行弥撒。

越南:修院培育导师同意每年接受训练,提升教学水平
2007-09-17

河内修院于七一年重开,胡志明市圣若瑟大修院则于八六年重开。位于北部永盛、中部顺化和芽庄、南部芹苴等教区的修院,也陆续恢复司铎培育工作。

为了我们
2008-03-07

为了我们您头戴茨冠背负十字架行走在加尔瓦略山的苦路为了我们您面对嘲笑谩骂戏弄污辱坦然担待安然承受为了我们您与圣母悲戚相逢在苦路心似刀绞泪如泉涌为了我们您遍体鳞伤皮肉破绽受欺负被凌辱为了我们您三次跌倒衣服被剥饱尝羞辱为了我们您被大钉穿透双手足圣身悬半空圣血直倾流为了我们您被钉圣死圣母哀恸抱圣尸圣心锥心刺骨痛为了我们您勇敢战胜死亡光荣复活从此天门重开万民得救

陕西:改革开放后国内首位博士主教祝圣
2010-07-16

46岁的杨晓亭主教成为改革开放后国内首位拥有博士学位的主教,历经10年苦读,他于1999年在罗马获颁神学博士,也是修院重开后国内取得博士学位的神父第一人。

教宗:基督徒合一迈前一步,寻求中东和平
2010-06-04

天主教和东正教徒经过多年僵局于2007年重开对话,2009年秋季在塞浦路斯开始。

俄罗斯:俄罗斯正教会冀引导中国人巩固信仰
2012-06-24

他参观靠近中国黑龙江省的哈巴罗夫斯克神学院时指出,俄罗斯正教会与中国领导人合作,重开被关闭了的教堂,并「让已开放的教堂充满祈祷之声,使我们的同胞与中国人民可以自由地过宗教生活」。  

越南:政府放松管制,司铎圣召激增
2009-11-30

自八六年以来,政府已批准本地教会重开六所大修院。起初,修院祇获准每六年招生一次。此例自九一年起放宽到隔年招生。其后,河内、胡志明市和芽庄的修院分别于零五、零七和零八年陆续获准每年招生。

美国主教要求国会不要阻止与古巴对话
2015-06-25

美国主教们认为,上述两项法案,最近从支持恐怖主义的黑名单上删除古巴,以及未来针对全面恢复美国与古巴的外交关系和重开大使馆的谈判,将取得更多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