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圣召节特稿:善牧膝前话门生(若10:1-10)
2020-05-03

我们今天就从耶稣是“门”来反省如何成为祂的“门生”。

菲律宾:棉兰老岛穆斯林自治省新省长为传教士门生
2012-01-12

而这位年仅三十九岁的新省长是常年活跃在棉兰老岛的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促进宗教对话中心创始人塞巴斯蒂亚诺•达安布拉神父的门生。本社驻当地通讯员表示,新省长是一位热衷对话与和平的人。

贝克尔枢机安息主怀;他是培育司铎和神学研究的表率
2015-02-11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也发出一封唁电,强调贝克尔枢机生前广受「各代门生」的景仰。贝克尔枢机于1928年生在德国科隆,20岁加入耶稣会,1958年在法兰克福晋铎。

反驳《达·芬奇密码》小说的谬论
2006-06-21

现反驳如下:(一)首先阐明,《圣经·新约》的编写年代是在公元一世纪写成的:1、关于四部福音书的年代考证:据圣经学研究介绍,耶稣时代犹太师傅教导门生的风气是“述而不作”,只用口授方式,代代相传;耶稣也像他们一样

台州教区简介
2007-12-24

云林的弟子门生,在他的影响下,先后受洗进教者20余人。云林门生遍及雁荡山区的温岭、黄岩、乐清、玉环等地,在各地教友的影响和云林的启发下,纷纷要求领洗,掀起进教热。

福音的意义都包括什么?(二)
2015-07-30

这些犹太学者,历来只用口头传授,来教诲自己的门生。经过许多世代以后,才有一些学者将传下来的口授笔录下来。

隐秘的梦影神踪 之十五:梦与婚恋
2024-02-07

元至年间,他屡次应试都名落孙山,萧夫人怕他忧郁成病,就对他说:“钱塘是你父亲死于任所的地方,凡是现在有名的读书人,大多是你父亲的门生、故吏,你前去请教学业,或许会有成果。

耶稣会士在华教育及伟大的天主教教育家和政治家 —— 马相伯的启迪
2020-09-25

他希望通过基本原理和方法启发门生发现各自的学习方法。必修课基本上是入门课程,对每个学术领域的基本要素和规则进行介绍。马相伯本人也参加对学生的指导,带领学生将理论实际应用于他们所学学科中的复杂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