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大学:新冠疫情考验下的神学课程正式开始
2020-11-07

在新冠疫情时期,宗座大学推出关于科学与信仰的课程,旨在鼓励在科学与信仰科学之间进行坦率和没有偏见的对话。该课程已于11月5日开课。

三校合并,罗马宗座大学新布局
2024-03-21

罗马宗座大学校长刘易斯(MarkLewis)神父3月15日从耶稣会总会长、该宗座大学副总监苏萨(ArturoSosa)神父那里接获关于大学总章程的法令,其中规定了宗座圣经学院和宗座东方学院确定要与大学合并

宗座大学首创保护儿童硕士学位,培养称职的人力资源
2018-10-07

出于这些理念,宗座大学保护儿童中心推出了一项创举,于10月5日为首创的「保护儿童」跨学科硕士课程举行开学典礼。

宗座大学将於10月召开国际大会,探讨儿童与网络
2017-06-01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宗座大学将於10月3日至6日召开国际大会,主题为「数字世界中的儿童尊严」,旨在认识并预防网络时代的风险。14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将到场与会。

弥撒的来历
2015-11-23

炼灵月或亲人去世,有不少教友都盼望为已亡者献弥撒,那么你知道什么是弥撒吗?这要先从教宗圣说起。圣一世,通常称为大额,因为他在事业、功德、学问方面,都出人头地。

教宗圣师
2004-09-14

生自富有家庭,接受良好教育,曾任罗马总督。之后,他弃俗隐修,建立多所隐修院,其中一所是由他的住宅改成的。自从遇到一些由英国卖到罗马的青年奴婢后,决意为福传英国而努力。

宗座大学“保护儿童中心”升格为“人类学研究所”
2021-04-30

罗马宗座大学图书馆(梵蒂冈新闻网)为促进和加强教会消除对未成年人和脆弱者的性侵问题的工作,罗马宗座大学多年来在提供高等专业培育和资源方面一直走在最前列。

美国:音乐学者称圣咏属于所有人
2013-05-20

圣咏的弥撒歌集。〔网上图片〕  美国阿拉巴马州一位音乐学者说,圣咏是无偿提供给大众的音乐,而不是人们通常认为属于古板的天主教精英分子。  

宗座略大学系列会议:艺术是宗教交谈的载体
2019-11-07

宗座大学以艺术和对话为题的系列会议海报(梵蒂冈新闻网)罗马宗座大学贝亚枢机犹太学术中心举办的会议为该大学本学年度的众多活动拉开序幕。

教宗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讲解圣‧纳西昂
2007-08-23

教宗向大家介绍圣‧纳西昂,说他是一位温良的人,一向努力促使当时受尽不和谐和异端折磨的教会得到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