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中华传统庆节及教会礼仪本地化的反省与尝试
2011-11-18

吴若瑟司铎导言2005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的意见》的文件,发出重视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文化的号召;2006年5月,国务院颁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传统祈祷中成长
2013-09-29

我们可以把心爱的传统祈祷文下载或写入电子工具,照着祈祷。香港慈幼会梁神父把我灵赞颂主放在网上,提供了手机和平板电脑的app,真是造福大众。

教会传统变迁与中文圣乐的发展
2011-11-18

全国修院音乐教授贾文亮神父一、传统圣乐在历史中的变迁1、早期天主教会的圣乐2、中世纪天主教会的圣乐3、从文艺复兴到浪漫时期天主教的圣乐4、二十世纪以后天主教的圣乐二、圣乐在礼仪中的精神1、圣乐能使信友灵魂净化

传统还是现代?巴黎圣母院修复计划再起波澜
2024-01-12

说到底,无论是维持传统还是选择创新,不同的声音都反映了人们对于这座宗教、文化、艺术宝库的教堂的喜爱和关心。至于未来到底选择哪一种方案,只能等待时间给出答案了。

教宗机上记者会:传统是未来的保障,不是灰烬的守护者
2019-06-04

我觉得教会的这个传统不是摆在博物馆的展品。”“传统如同根基,给你得以成长的汁液,但你不会成为根基:你将开花,树木将成长、结出果实,种子将为其它树木成为根基。教会的传统总是在行进中”。

教宗:愿圣诞马槽的美好传统永不衰退
2019-12-03

教宗写道:「我渴望藉著这封牧函,支持家家户户的美好传统,也就是在圣诞节前准备圣诞马槽。按照惯例,圣诞马槽也搭建在工作场所、学校、医院、监狱和广场等地方。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里尼奥作坊的圣诞马槽将传统和现代相结合
2022-11-28

这游戏现在不仅成了他的职业,也是一项使命:保护一个古老的传统,它是那不勒斯城历史-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制作圣诞马槽小雕像的背后,有繁重的手工工作和热情。

教宗诏书澄清《传统的守护者》手谕的两个要点
2023-02-23

传统的守护者》手谕教宗方济各2月21日颁布诏书,明确重申了《传统的守护者》(Traditioniscustodes)手谕的两个清晰要点。

圣座将召开以“独身、圣召与传统”为主题的研讨会
2022-02-08

该研讨会将全面反思“司祭职,回顾神恩和传统”,也将对诸如侵犯或神职主义的偏差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并再此研究近几次世界主教会议和一些国家主教团会议所提出的问题,比如独身与圣召的问题。

教宗问候依传统在朝圣地敬礼的波兰妇女
2023-08-22

依循传统,男性于每年5月份、女性于每年8月份前往此地参加朝圣活动。该圣母朝圣地位于卡托维兹教省总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