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基督徒的喜乐
2012-07-12

你们在主内应当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应当喜乐!(斐4:4)为基督徒来说,喜乐是很基本的一点,因为基督教就其本质而言,是,并愿意是一个福音,一个喜讯。

喜乐的泉源
2015-04-13

小时候妈妈对我说:十字架是人世间喜乐的泉源。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我,横看竖看总不以为然:那痛苦孤独、屈辱赤贫、凄凉僵硬的十字架上,又哪能找得到一星半点儿喜乐的气息与光环?

在主内常常喜乐
2004-03-10

我们基督徒都知道时刻准备着迎接基督的第二次来临,不去追求物质享受,因而能时常喜乐。我生活并不宽裕,尤其老伴去世了,子女不在身边,孤身一人过日子。有人问我冷清不冷清。

喜乐的信仰
2017-02-06

天主的光荣,也是我们的喜乐。天主的光荣,并不是建立在我们的痛苦之上的,而是在我们依靠天主,善度一个喜乐的信仰生活中。正如保禄说:谁软弱我不软弱,谁跌倒我不心焦呢?

把痛苦变为喜乐
2006-05-09

遭车祸而骨折看起来是极大的痛苦,但藉着这痛苦,让我不做自己不愿做的事,这不是天主赐给我更大的喜乐吗?所以,我们遭受痛苦时,不要尽想痛苦,而应该想想天主另外赐给我什么恩典。

领洗后的喜乐
2007-10-16

平时听神父讲道理时,经常讲到'喜乐'这个词,以前对这个词的理解是高兴的意思,现在的理解是'喜乐'与'高兴'是两种心情。喜乐代表的是一种永恒的好心情。

喜乐,基督徒的标记
2015-08-26

斐理伯书是一封喜乐的书信,在这卷书里多次提到了喜乐这两个字。保禄是一个喜乐的人,他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灾难,但在任何的境况里,都抑制不住他的喜乐

基督徒的喜乐从何而来?
2016-01-18

我们基督徒常喜乐是因为我们总是充满着新希望。先知索福尼亚向犹太人宣告喜乐的消息:上主在你中间!

基督徒,你喜乐吗?
2017-10-19

有人说:感到耶稣爱我时,我就喜乐,但有时忧愁会胜过喜乐。那么,到底我是不是喜乐呢?很多人无法回答。什么是喜乐?真正的喜乐并不是每天在外表上的乐呵呵。

特稿:圣诞节的喜乐
2016-12-23

教宗方济各12月14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时的要理讲授中讲解圣诞节的喜乐,他说圣诞节的喜乐就是被天主宽恕的喜乐。他勉励基督徒做个希望的信使,因为世界迫切需要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