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天主之母
2007-01-05

教会在这一天庆祝“天主之母节”,有一段相当长的发展过程。普世在1月1日庆祝新年的由来,得回溯到罗马帝国时代。

你知道“天主之母节”吗?
2006-01-05

1931年,为了纪念厄弗所大公会议1500周年,教宗比约(庇护)十一世颁诏钦定“玛利亚天主之母节”。圣诞节日,我们的目光聚集在降凡尘世的天主圣子耶稣身上。

圣母的尊号——天主之母
2016-06-29

1.称号说明天主之母此一称号译自拉丁文SanctaDeigenitrix。Sancta意为圣、神圣;Dei原文Deus,意为神、天主;genitrix意为生育者。

天主之母
2018-01-12

教会将每年元旦定为天主之母节。基督是万物的元始,在象征时间之始的元旦特显玛利亚天主之母的身份,从神学观点来说非常合适。福音中,牧羊人从天使那里接到救世主已降生的好消息,急忙前去寻找。

江西:九江教会庆祝天主之母
2019-01-03

信德网讯1月1日是公历新年的第一天,同时也是圣教会天主之母节,雪天路滑阻挡不了江西九江教友们来圣堂参与感恩祭,庆祝天主之母瞻礼的热情。大家早早聚集到圣堂祈祷,参与弥撒。

教宗二零零八年首次接见活动阐述玛利亚“天主之母”的要理
2008-01-03

教宗向他们讲述了一篇有关玛利亚天主之母的要理。他从历史和教义两方面阐述,同时把刚开始的新的一年托付给圣母玛利亚照顾,祈求她引导每个人走在圣善的道路上。  

江西:石城天主教会喜庆“天主之母”节
2010-01-04

弥撒场景信德网讯1月1日是天主之母节,江西省石城县天主教会特邀请南昌、上饶、赣州、吉安、宜黄、资溪、贵溪、弋阳、崇仁,龙南、遂川等市县18位神父与石城教友欢聚一堂,纪念石城堂区薛树勋神父晋铎两周年,并在弥撒中给予了祝贺

天主之母
2008-01-01

倾听是福传工作者应具备的,到一个新地方,就应与新接触的人交谈,让他/她能从每天发生的事情找出天主的旨意。

罗马:教宗方济各将全世界的需求托付于天主之母
2014-01-02

  (梵蒂冈电台讯)2014年元月1日,天主之母节,也是第47届世界和平日。教宗方济各于上午10点钟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大礼弥撒,将人类内心的渴望和全世界的需要托付给圣母。

教宗在元旦天主之母节为世界与家庭呼求和平的恩典
2008-01-03

  教宗本笃十六世二零零八年元月一日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玛利亚天主之母节的隆重弥撒圣祭。这一天也是保禄六世教宗在四十年前所制定的世界和平日。每年为了这个节日,教宗都发表一封特定的文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