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关于谎言
2018-08-20

因此,今就与各位关于第八诫——毋这条诫命简单分享。我一提,想必大家已经可以倒背如流,知道这条诫命让我们说活办事实实在在,不要欺骗,不要弄虚作假等。

浅说“言语诚实”、“笔下诚实”
2010-10-29

作为以天主十诫为生活准则的教友,我想从第八诫毋说起,浅说言语诚实和笔下诚实的意义。毋其字面意义是禁止人们在某个事件中,或某种公开议论中,作虚伪陈述,或是非曲直。

十诫三字经
2004-06-17

天主名,毋呼,作虚誓,更不该。第三诫,守瞻礼主日。守圣日,罢百工,主恩宠,善利用。第四诫,孝敬父母。孝父母,敬师长,教子女,忠国家。第五诫,毋杀人基督爱,记心头,和弟兄,睦芳邻。第六诫,毋行邪淫。

埃及:罗马朝圣旅行社实将圣家朝圣之旅如期出发
2019-09-15

但是,这一说法已经被实是毫无根据的。据悉,埃及媒体之所以这样报道是因为相关的旅游业从业人员和地方机构存在分歧。

西班牙青年为世界和平祈祷
2003-04-11

青年们共同默想了基督的基本教导——宽恕敌人、当有人打你的左脸时,将你的右脸也给他、不他人。

不断习练灵修反攻
2015-11-17

况且,人的所有致命弱点都源于自己的内心,正如耶稣所说的:因为恶念、凶杀、奸淫、邪淫、盗窃、、毁谤都发自内心(玛15:19)。我们又何尝没有产生过类似的丑恶?

梵蒂冈:教宗比约十二世致力拯救犹太人 英国档案公布的文件并无新事
2010-02-05

2月1日罗马观察报上一篇文章指出,关于英国档案披露教宗庇护十二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于犹太人遭受迫害保持沉默与冷漠的指责,并无新事

莫论人非
2003-04-25

如果人家蒙冤受屈,我们不仅没有帮助辩白,还推波助澜参与恶言的传播,就违反了对天主的承诺;所念的经文也无异于一堆冠冕堂皇的空话,不但欺骗了天主,欺骗了世人,也欺骗了自己,还犯了,立了恶表。

人的欲望为什么总是不能满足
2017-07-28

在这里需要说说人心不足蛇吞象的典故:有一天,有一个叫王的人每天到村北去拔草,有一天拔着拔着,发现草丛里有一条七寸多长的花斑蛇,浑身是伤,动弹不得,王动了怜悯之心,就小心翼翼地把蛇捧回了家,给蛇冲洗涂药

中国天主教教理的起源
2012-03-20

1601年,苏如望神父为善通人写的信学的问答式的小书《天主圣教约言》。他以通俗手笔证明天主的存在,灵魂的不死不灭,天堂、地狱及天主十诫。1618年,庞迪我神父著《人类》原始一卷、《天神魔鬼说》一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