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2019-09-11

信德网讯9月10日下午,温州教区总堂因所属的府前社区推荐,针对教友们开展一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通过社区邀请到了卫生院的医士来做讲座。市区各堂口约8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现场模拟抢救“心肺复苏”知识。

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天主教在塞北的慈善与人道救助 | The Humanitarian Aid of the Catholic Church in Saibei Area (north of the Great Wall) during the 1930s-1940s
2014-10-29

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天主教会在塞北地区广泛开展公益慈善和人道救助活动,尤其在绥远、察哈尔等多民族聚居之地,进行医疗救护、慈善救济和教育慈善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圣伯纳犬与主人步行朝圣见教宗
2023-03-31

圣伯纳犬是一种大型犬,因雪地救护而闻名于世。罗塞蒂和圣伯纳犬“马格努”于公开接见活动的前一天3月28日抵达梵蒂冈。

河北:教会医院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医用物资告急需支援
2020-02-04

“现在我们的救护车已被政府征用多日,多次参与120救护,主要是将从武汉回来的人员接送至隔离观察地点,若有疑似病例再送至上级定点医院。医院预检、发热门诊及其他科室也都在正常工作,每天接待很多病人。

河北:进德公益支援者救助队赶赴灾区
2008-05-16

许多修女会,尤其是在河北省范围内的修女会,通过河北修女联合会,要求进德公益帮助协调,使20多位从医学院毕业并从事医疗工作的修女们组成的救护队早日赶赴灾区,协助当地的红十字会和医疗卫生部门进行救护伤员和心理安抚的工作

心灵小语
2004-08-30

有段神父闻讯,立即组织教友进山搜寻救护。盟军飞行员一见前来救护者都是些身着羊皮的乡民,不禁害怕起来,准备自卫。神父、教友见势不妙,急中生智,作一大十字圣号。“心有灵犀一点通”,飞行员的疑惧顿释。

志愿者知多少?(五)
2009-10-23

比如,由1800多名中学生自愿参加的117个“山林抢险救护服务队”,其中40%为女队员。队员们在学校里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业余参加实地训练。

抗战时期中国佛教界抗战斗争论析
2014-11-04

与此同时,圆瑛在上海主持召开了中国佛教会理监事紧急会议,号召全国佛教界人士投入抗日救国斗争,并成立中国佛教会灾区救护团,圆瑛任团长。

敬爱的陈主教走了
2009-11-13

前面一辆警车开道,后面的救护车前脸贴着陈主教的慈祥的像,黑布打成的花,下面白纸黑字“陈柏庐主教”,车身右侧黑布白字“公教善牧”,左侧“一代伟人”,三十六辆小车自发自愿的为主教送行。

梵蒂冈直升机停机坪开放给耶稣圣婴医院紧急事件使用
2015-07-18

耶稣圣婴医院7月17日针对这项协议发表公告指出:「梵蒂冈城国政府准许罗马耶稣圣婴医院的救护直升机和其它直升机,为了严重的儿科紧急事件或器官移植,於日间和夜间在梵蒂冈城国内起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