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韩执政党党首:教皇希望明年春天访朝
2018-10-16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消息:韩国执政党党首李海瓒15日表示,据其所知,教皇方济各希望明年春天访问朝鲜。 

朝鲜或因韩美联合军演拒绝参加教皇访韩活动
2014-08-10

【环球时报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史克栋王天迷】据《纽约每日新闻》7日报道,朝鲜天主教协会给教皇方济各访韩之行中的和平弥撒泼了冷水。

这次,教皇拒了蓬佩奥?
2020-09-29

《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寻求让梵蒂冈反对与中国达成有争议的协议,教皇“拒绝会见蓬佩奥”。

青瓦台:金正恩想请教皇访朝,文在寅将转达邀请
2018-10-09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9日援引青瓦台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邀请教皇方济各访问朝鲜。

卡梅伦与教皇激辩言论自由
2015-01-21

1月16日,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对《查理周刊》恐袭案发表评论,称言论自由应受限,不能侮辱他人宗教信仰。  1月19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反驳方济各,在自由社会,人们有权冒犯他人信仰。  

中梵走近新标志:教皇称若受邀请愿访华
2017-01-24

在中国外交部23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中方是否愿邀请教皇访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对于中梵关系,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对中梵改善关系抱有诚意,并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

外交部:教皇方济各的乌克兰问题特使祖皮枢机主教即将来华
2023-09-14

有记者问:消息称,教皇特使祖皮枢机主教将在中国寻求通过外交途径帮助结束乌克兰冲突,并将与中方领导人见面。中方能否证实此访?对于梵蒂冈在斡旋俄乌冲突中的努力,中方有何评论?

萨甘拜见罗马教皇 并赠送彩虹衫和特制
2018-02-03

一个礼拜前曾有报道称,萨甘的儿子马龙将接受教皇的洗礼,但这次简短的会面只是在圣彼得广场举行的,并没有洗礼的仪式。

罗马教皇用包括中文在内的64种语言祈祷祝福(图)
2008-12-26

在整个仪式过程中,81岁的教皇用了64种语言祈祷祝福,其中包括中文。法国媒体认为,中文的影响力已经传播到了西方的精神世界。  在祈福仪式上,教皇表示,他希望“世界各国团结起来,一同渡过金融危机。”

天主教皇或为"第一主教"
2007-11-22

  分裂超过950年的天主教和东正教,为重新统一踏出非常重要一步,双方最近起草联合文件,首次同意教皇为“第一主教”,地位高于东正教的牧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