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何为——“旧约”?何为——“新约”?
2006-03-27

什么是旧约旧约即天主籍梅瑟于西乃山下以牛犊之血与以民缔结的盟约,请读(出24:1-11)当时梅瑟在山下立了一座祭台,代表天主,十二根石柱代表以民十二支派,作为立约的见证。

教你读旧约
2008-05-08

尤其是读旧约时,人名地名层出不穷、杂乱无章,真有一种读半天不知所云的感觉。我想困难是有的,但若以此为借口,不读“旧约”则是不应该的。

旧约导读》一本加深信仰的书
2018-07-13

新约隐藏在旧约旧约完成在新约。

圣经专家手把手教您读懂旧约
2022-05-01

配套需求随之而来——大家不满足于抄书练字,需要理解反省进而指导生活……但旧约部分是教友们理解的难点!这本书,就是手把手教大家读懂旧约圣经的工具。

旧约·创世纪
2024-02-19

之一(第一章至第七章)诸位信友各姐妹有缘今天咱相会借此机会作福传事半功倍效果全世间宝典唯圣经万物由来讲得清打开旧约创世纪认真阅读需仔细天主一命万类成混沌始分上下层天主说光就有光点缀天际亮堂堂天空有光分夜昼劳作休息就有度天主分水成穹苍穹苍称天就妥当天让水聚成海洋陆地人居劳作忙栽培果蔬青草长供养人畜得分飨月有朔望成月相地自旋转正能量控制昼夜定日月繁星装点料不缺长空鹰击任鸟飞鱼翔浅底显主威蠕动孳生海中游斋戒生活吃水族灰土成人吹口气圣经告诉有根据天主依己作肖像人类方成这模样六日造物乾坤成七日安息到永恒先造亚当嫌孤单再造厄娃作陪伴两河流域是乐园吃喝享受用不完圣经旧约有记录魔鬼诱骗禁果偷只因这样犯诫命流毒后裔遭苦痛原祖违约吃禁果被逐乐园无处所日出而作须流汗管妻养子才有饭长子加音耕田好次子牧羊亚伯尔加音嫉妒把弟杀天主震怒惩罚他流离失所没圣宠祸患触目终自醒义人诺厄受保护正直完美主眷顾俯伏在地听主令赶造方舟救生命洪水泛滥百余天方舟坚固很安全雨过天晴主施恩万物复苏气象新感谢天主筑祭坛牲畜飞禽礼品全高天之上闻馨香改变初衷降福康

旧约中的三大庆节
2014-02-19

旧约中记载犹太人的节日不少,像安息日,工作六天,第七天完全休息;新年节(吹角节),犹太历七月初一,吹角呼召人作反省和悔改,预备赎罪节的来临;赎罪节,七月初十,这一天,大司祭每年一度进入至圣所,献上赎罪祭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圣经组学习体悟旧约创世纪
2016-06-10

信德网讯6月8日晚,常熟堂区圣经学习组在朱才龙神父的带领下,完成了圣经旧约的第一卷创世纪的学习。

旧约中的增饼
2012-08-29

其实在旧约中也有多次增多食物的记述。最早的记述应该是梅瑟带领以色列人出离埃及的途中,他们当时没有水喝,天主就令梅瑟用棍杖击打岩石,从中涌出活水。

旧约·创世纪
2024-04-01

之六(第25-27章)晚年圣祖把妻续兄弟虽多仍离去圣祖宠爱依撒格财产全留给得多高寿仙逝回天乡面见天主享荣光依市玛耳婢女生后裔繁多数不清依撒格妻黎贝加素不生育找办法恳求天主赐

旧约·创世纪
2024-03-05

之二(第八章至第十八章)洪水退落出方舟三子后裔遍五洲若问他们都是谁闪含还有耶斐特亚非欧美同一根五洲四海一家亲天主立约与诺厄出自方舟要留根云间虹霓作见证人类万物得宠幸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