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春节的温暖
2007-03-01

——记宁波教区浒山堂口金仰科神父与非宁波籍教友共度春节腊月二十九下午,来慈溪打工春节不能回家的非宁波籍教友,应金仰科神父的邀请,来到高老师提供的聚餐场所——翔龙公司。

浅谈喜迎春节
2008-01-25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是一个合家团圆、分享幸福和喜乐的日子;也是一个亲朋好友相互拜访、增加亲情和友情的日子;更是一个感谢主恩和彼此祝福的甜美日子。

春节杂谈
2006-03-01

春节到了,一位93岁的教外朋友打电话向我贺年。互道“春节好”后,他告诉我,农历除夕,他上街散步,站在人行道上,看着拎着大包小包年货来去匆匆的行人,尽管“年气”腾腾,但总觉得与他年轻时的味儿不一样。

基督徒春节要提防三大试探
2018-02-22

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春节是中国人最为看重最为隆重的节日,要不然怎能带动三十亿人次的大迁徙呢。在中国春节有多层含义,首先是全家团聚。

庆祝春节,我们拒绝迷信
2018-02-15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期中,举家团聚,送旧迎新,很喜庆。但春节也是民间迷信色彩相当浓厚的一个节日。常伴随着许多迷信与祭拜活动。

春节是福传好机会
2011-03-11

春节是中国人在一年之中最喜庆的节日,人们走亲访友,互相表达着彼此间的祝福与问候。在这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教会的福传来说是个难得的机遇,如何利用春节来福传,值得我们每一位神长教友反思。

当四旬期 遇上春节
2018-02-22

小时候,最盼望的节日就是春节。少年不知愁滋味,只觉得有好东西吃有新衣服穿就是幸福。然而,一年又一年,成年了,经事了,越知晓日子的不易和人情世故的牵扰,越能体味过年意味着什么。

春节送温暖 新年献爱心
2006-02-21

春节期间,陕西兴平市天主堂利用两个主日时间,邀请当地书法家秦维奇、宗芳、赵文斌、宗建华等,为教友书写、赠送春联上千幅,并为圣经学习小组成员赠送了圣经和圣书。

罗马:梵蒂冈电台华语节目部2010年春节贺词
2010-02-16

主内各位亲爱的听众及网络朋友:今天二月十四日是农历春节

白水籍神父修女春节大团圆
2007-03-01

作为本堂,白章太神父当时就萌发了要让白水籍神父修女在春节大团圆的念头,经过努力终于使其变成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