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闲话智慧
2018-05-07

如此看来,智慧已沦为了被买卖的商品,似乎可以根据投入金钱的多寡来衡量获得智慧的多少。

[智慧树]复活的小草
2005-10-21

“德容诗集”《智慧树》蕴涵了她生活、信仰体悟的结晶,闪烁着生命的智慧。她写的诗很有些宗教的味道。而宗教与文学并不相悖,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说,有些相通之处。

成长智慧
2010-07-21

我渴望智慧,天主却给问题,让我解决。我渴望财富,天主却给体力和头脑,让我工作。我渴望勇气,天主却给我危险,让我克服。我渴望忍耐,天主却改变环境,让我被迫等待。

谦卑的智慧(三)
2010-08-19

这与基督文化中谦卑的智慧对比角度不同,但有异曲同工之妙。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人,虽然说是万物之灵,富有智慧,但是,人即使得天独厚,还是平凡,依然渺小。世界万物,一切生命,圆容和谐有序的存在。

谦卑,天主的智慧
2012-07-11

耶稣在福音中道出了作为基督徒的秘诀:知道并承认自己的渺小——一切的能力、经验、智慧在伟大的造物主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

无言的智慧
2004-04-29

这就是无言的智慧。圣若瑟的一生告诉我们,与其做多嘴多舌的鹦鹉,不如做展翅高飞的雄鹰。当今社会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而不是夸夸其谈的说客。

谦卑的智慧(一)
2010-07-27

经上说谦卑是智慧的开始(参箴15:33),正如骄傲是愚妄的开始一样。只有非常尊重谦卑、谦逊的人,才能安静地去做他的事,知道自己的限度,并不盲目向前力冲寻求自我发展。

智慧福传尤为重要
2018-08-13

多年来老师对我智慧的栽培,面对我的反反复复,他都能以智慧的妙手亲自解开我心灵的症结。人只有活在智慧中才能领悟信仰,领悟人生。用一个小故事加以润色:这则外国幽默小故事名叫《偷自行车的人》。

智慧的恩典”:不让长者在圣诞节感到孤独
2020-11-29

这项邀请活动名为“智慧的恩典:在圣诞节聆听祖父母和长者的讲述”。圣座这个部会邀请全世界的孩子们将他们从长者那里听到的话语写入话题标签#智慧的恩典(#aGiftOfWisdom)内。

一笔智慧与知识的大交易
2010-03-19

一笔智慧与知识的交易。因着这个交易,人类又飞跃地前进了一大步。”在纪念利玛窦逝世四百周年期间,谨书此略表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