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订定今年11月为「气候行动月」
2015-11-03

(梵蒂冈电台讯)有鉴於联合国第21届气候变化大会将於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召开,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GlobalCatholicClimateMovement)订定今年11月为「气候行动月」(

美国主教团就气候问题致函参议院
2007-06-14

美国主教团致函参议院:“如果我们不把气候改变同世界贫穷一起来考虑,我们便会在道义和实际层面失败。”美国主教团在写给美国参议院的信函中表示,对气候变化少制造问题的人是那些蒙受这种变化带来最大影响的人。

梵蒂冈市长会议:在气候和奴役问题上共同努力
2015-07-22

(梵蒂冈电台讯)70多位来自欧洲、亚洲和美洲各大城市的市长於7月21和22日首次齐聚梵蒂冈,讨论新奴役现象和气候改变这两个与现实生活和教宗方济各的训导相关的议题。

梵蒂冈市长会议:在气候和奴役问题上共同努力
2015-07-24

(梵蒂冈电台讯)70多位来自欧洲、亚洲和美洲各大城市的市长於7月21和22日首次齐聚梵蒂冈,讨论新奴役现象和气候改变这两个与现实生活和教宗方济各的训导相关的议题。

港六宗教首次发表气候声明,吁世界各国果断行动救地球
2015-01-24

他们在声明中呼吁,世界各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并紧记我们的共同责任,放下分歧,于联合国气候谈判果断达成协议。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执行干事陈剑光牧师向天亚社解释:六宗教领袖都支持和关注气候变化及环保。

气候危机造成流离失所现象,教会提供回应指南
2021-04-01

这里所指的悲惨处境是指气候危机迫使百姓远离家园的悲剧。新的手册题名为《关于气候流离失所者的牧灵指南》。

教宗:解决气候问题的时间所剩不多
2014-12-12

教宗在信函中强调,我们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找出解决气候问题的适当方法。教宗写道:「许多国家、尤其是太平洋上的岛屿已经感受到环境变化的悲惨后果,这提醒我们漠不关心和无所作为的严重性。」

香港:牧者慨叹教徒对气候问题关注不足
2009-12-08

活动中,世界自然基金会气候项目负责人余远骋博士〔图〕讲解气候变化的资讯和哥本哈根会议的重要,以及基督教建道神学院郭鸿标副教授从神学角度分享神、人和世界的关系。

公教报:宗教团体举办气候讲座 唿吁社会负起道德责任
2014-11-22

担任该讲座主持的天主教徒、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成员邵在德说,气候讨论多从环境与生态着眼,却未触及神、爱及道德。他强调道义责任对处理气候问题重要,并指信仰帮助他反思。

教宗致函水与气候国际峰会:气候变化要求及时有效的对策
2017-10-24

(梵蒂冈电台讯)10月23日在罗马召开水与气候:世界大河的比较国际高峰会议,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出席了开幕式并宣读了教宗方济各致予与会人士的信函。